总决赛小德14连胜瓦林卡 进决赛与纳达尔争冠

总决赛小德14连胜瓦林卡 进决赛与纳达尔争冠

小德半决赛赢得轻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3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结束半决赛争夺,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稳定发挥,直落两盘以两个6-3战胜瑞士名将瓦林卡,获得近期赛事第21场连胜,也是对阵瓦林卡的14连胜,连续第二年晋级这项赛事决赛,将与纳达尔争夺冠军。

比赛焦点

中网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年终总决赛,美网之后参加的四站赛事,德约科维奇豪取20场连胜,如今距离年终总决赛冠军,还差两场胜利。半决赛中,塞尔维亚人对阵瓦林卡,后者力压伯蒂奇小组突围。两位选手有过16次交锋,德约科维奇14胜2负,自从2007年维也纳站决赛之后,已经保持对阵瓦林卡的13连胜。第一盘比赛,尽管瓦林卡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小德迅速回破追平比分,紧接着盘末再次破发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塞尔维亚天王又是两次破发,最终两盘完胜过关跻身决赛。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瓦林卡(瑞士)
ACE球24
双误00
一发成功率67%54%
一发得分率72%61%
二发得分率75%39%
破发成功率4/10(40%)1/3(33%)
总得分6645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德约科维奇发球环节优势明显,瓦林卡只是开场阶段完成一次破发,随后的过程中基本很难在小德发球局中找到机会。反观塞尔维亚天王,则是利用瓦林卡发球状态不佳的机会,全场逼出10个破发点实现4次破发。

比赛进程

第一盘,德约科维奇开场发挥略有慢热,第二个发球局就遭遇到考验。尽管塞尔维亚人两次挽救破发点,但是瓦林卡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机会,底线相持造成对手回球出界,率先破发取得2-1领先。第四局,小德迅速做出调整,反拍穿越得分兑现破发点,轻松回破后比分来到2-2平。此后三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第八局,瓦林卡的一发成功率下降,小德抢攻二发再次获得破发点,正拍直线进攻造成瓦林卡失误,再次破发后带着5-3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并且保发第九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延续首盘出色发挥,首局就把握住瓦林卡失误送出的破发机会,紧接着lovegame保发第二局,赢得2-0的开场优势。第三局,塞尔维亚天王再次获得破发点,不过瓦林卡的表现很是顽强,化解破发危机后艰难保发。此后双方出现保发相持,小德以5-3领先进入瓦林卡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九局,塞尔维亚人40-15获得破发点兼赛点。瓦林卡一发不进,小德抢攻二发,造成瓦林卡回球出界,再次破发后以6-3锁定胜利,直落两盘击败瓦林卡晋级决赛。

决赛展望

第39季“德纳决”将会上演,此前的38次交锋过程中,纳达尔以22胜16负占据优势。本赛季,两大天王有过五次对决,纳达尔3胜2负略占优势。不过最近一次中网男单决赛,却是德约科维奇两盘获胜。年终总决赛的舞台,塞尔维亚天王两次晋级决赛,赢得两次冠军,决赛夺冠率百分百;纳达尔这次是第二次跻身决赛,此前曾在2010年闯入决赛,但是不敌费德勒获得亚军,至今西班牙天王还从未获得年终总决赛桂冠。(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