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作战不再是软肋 纳达尔有望填补一大空缺

室内作战不再是软肋 纳达尔有望填补一大空缺

纳达尔有望在自己的冠军榜上填补年终总决赛的空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纳达尔不喜欢室内作战尽人皆知,就在本次总决赛开始之前,他还表达了对于总决赛总是在室内场地举行的不满,但是看了他在本届总决赛中的精彩表现,相信不会再有人认为室内赛是纳达尔的软肋,他正朝着自己职业生涯首个总决赛冠军稳步前进。

纳达尔早就已经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在ATP大师赛的冠军数量上以高居历史第一,其在法网的霸权更是到了令人恐怖的地步,但是总决赛却一直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的一大缺陷,迄今为止他在这项赛事中还没有尝到冠军的滋味,最好成绩是2010年获得的亚军。相比六次获得总决赛冠军的费德勒,纳达尔的这项数据无疑处于明显的下风。

但是本赛季复出以来,纳达尔显著提升了自己的硬地作战能力,他在硬地赛场上取得的26连胜奠定了他本赛季成功的根基。随之而来的,是纳达尔在室内硬地的作战能力也得到了显著增强,如今的他,拥有非常稳定的发球和底线攻击能力,这些都是想要在硬地赛场上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纳达尔如今可谓一样不缺。

虽然在美网之后的势头有所放缓,但是在来到本次总决赛的赛场上之后,他立即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小组赛中他连续击败了费雷尔、瓦林卡和伯蒂奇三位硬地高手,取得了自己参加总决赛以来的最好小组赛成绩。而今日面对近来状态显著回升的老对手费德勒,纳达尔在比赛中也一直牢牢的占据了优势,他在比赛中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依靠进攻而不是自己更加擅长的防守限制了对手的发挥。全场比赛他除了在ACE球数据上略微落后之外,在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等关键数据上都占据优势,最为可怕的一点,是他今日高达100%的破发成功率,在四个破发点上居然无一失手,其强大的统治力令人叹为观止。

虽然在决赛中可能将要面临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强力阻击,但是毫无疑问,纳达尔如今已经手握首次获得总决赛冠军的最好机会。在他2010年杀进决赛的时候,他的室内作战能力还无法和费德勒或者德约科维奇相比,但是现在他在这项能力上已经不输给任何对手。如果纳达尔能够在明日的决赛中胜出,这将是他本赛季的第11个单打冠军,在小组赛第二轮锁定年终第一的宝座之后,舆论已经达成了一点共识,那就是纳达尔的这个赛季绝对是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复出表现,如果再加上总决赛冠军这个“蛋糕上的樱桃”,纳达尔无疑将会把自己的这个神奇赛季推向一个更高的高度。(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