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白魔兽首节爆砍18+9:回NBA让我变得更好

腾讯体育11月10日大朗讯(记者 刘璟文)2013-14赛季CBA联赛第1轮,东莞主场迎战佛山。最终佛山以107-97力克同省对手,取得球队搬至佛山4年来首次开门红。沙福里克-兰多夫全场砍下32+15,其中首节就有18分9个篮板进账,为佛山队取胜定下基调。

全场比赛结束后,白人内线兰多夫拼得大汗淋漓,同时也满脸通红。更衣室内,他接过技术统计看看自己的成绩单,32分15个篮板4次抢断,还算不错。但他仍然挑剔着自己的命中率,23投11中,不足五成,显然还可以做得更好。

但兰多夫在第一节的表现实在太过强势,不断地杀入内线,拼抢二次篮板,短短12分钟就有18分9个篮板进账,佛山也得以以29-23早早领先。东莞队稍显薄弱的内线拿这名旧将毫无办法,孙桐林运动能力稍弱,格林身高力量不足,李慕豪算是做得最好的,但脚步和对抗都还是和兰多夫有差距。“我们在对Shav的防守上始终没有拿出办法,孙桐林解决得不好,格林更好些,但也没能抑制。”东莞队主教练戈尔赛后失望地说道。

对于自己的表现,兰多夫表示其实并不算超常发挥,只是首节更为主动些,“拼抢篮板,攻击内线,其实就是我比赛的方式和风格。首节我在进攻端打得比较坚决,如果有好机会出来,我会毫不犹豫地发起攻击。下半场,他们换了区域防守,更多地对我进行夹击,这时候机会就在我们的射手身上,他们完成得非常好。”

上赛季结束后,兰多夫凭借在CBA的出色发挥,得到了NBA(微博)再次召唤,并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签约。在他看来,在这两个联赛之间往返,让他的能力有了更好地提升。“毫无疑问,在CBA的表现是我能够回去(NBA)的重要原因。而当我和凯尔特人签约的后,我训练得更好,接受了挑战。而回到佛山后,我完全做好了准备去帮助球队。”

佛山队和去年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来自于主教练蒋兴权。今年首次和这名老帅合作,兰多夫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去年由美国教练执教相比,蒋教练的执教对于我和杰拉德(费奇)来说会有些挑战,因为需要通过翻译才能知道他的意图和要求。”兰多夫说道:“当然毫无疑问的是,他是中国最传奇的主教练,对于每一名球员来说他都让人尊敬,也很严厉。”

而佛山长达6个月的系统夏训,也让兰多夫感受到了显著的效果,本土球员们的能力和状态都相较于去年有了明显的进步。兰多夫表情夸张地说道:“他们的状态好得让人难以相信!我在刚刚归队训练的时候,要跟上他们的节奏都很困难,因为他们好像不懂得疲倦一样。他们夏天真的练得很苦,年轻人也成熟和进步了很多。”

首次取得新赛季开门红,佛山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但兰多夫认为,现在就把他们列为季后赛热门为时尚早。“这只是第一场比赛,我们不可能因为这一场胜利就感到自满。”兰多夫告诫队友道:“我们周三就要对阵全联盟最好的球队(广东宏远),如果我们不能保持这种状态,输球是肯定的。所以我们现在要把胜利抛在脑后,然后继续前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