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恒大用足球撬动千亿资产

[导读]2013年,恒大拿到了中超和亚冠两个冠军,饱受赞誉;从1月-10月,恒大地产累计实现销售金额912.7亿元,进入房企“千亿俱乐部”已是指日可待。房子卖得好,恒大需“感谢”足球俱乐部的给力。

亚冠后投资建议:恒大该海外买球队?

【深度】恒大用足球撬动千亿资产

实现了“升级、中超夺冠、亚冠登顶”三部曲之后,人们不禁要问,恒大未来路在何方?

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确亚冠之于恒大的意义。简单地说,亚冠夺冠并非恒大的目的,而是一种手段。当然,冠军奖杯也仅仅只是恒大战略性发展计划中的一个见证而已。在许多人都在质疑许家印是靠金钱了却了国人心愿的同时,恒大的布局其实才真正开始。

当一开始便将足球产业的投资作为一种战略性投资的时候,恒大便会不遗余力地寻找各种机会去推动这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事实上,万达集团的整个发展多少能给恒大一点发展的借鉴。与恒大一样,万达也曾入主了中国足球,但在1999年却选择了退出。

对于万达退出中国足球,有不少人简单得认为真的是老板王健林对中国足球环境的不满,而真相也许是他发现了投资文化产业能给集团带来更多的核心竞争力,有比足球更挣钱的产业。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在遍布全国的万达广场里边,都会有配套的万达院线。不过大家不一定知道,万达院线的综合实力比拼已经成为了亚洲第一。

不仅如此,万达还斥资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新amc,从而拉起了境外资本投资的序幕。客观地说,这是值得国人自豪的一件事情。而对于刚刚问鼎亚洲冠军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来说,在世俱杯夺冠更多地只能停留在一种梦想的时候,完全可以更为大胆地将目光投向欧洲五大联赛的豪门俱乐部。

事实上,如果恒大能够效仿万达,在国外全资收购一家足球豪门,这将会令集团在足球产业的战略性投资发挥到极致。一旦成功收购了这样的俱乐部,恒大不仅可以沿用当前职业足球盈利的传统模式,比如出售转播权等,而且还可以真正实现中国足球的走出去的梦想。“其实这种想法虽然有点冒险,但是并非不可行。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这对中国足球人才的培养不无好处,恒大可以输送更多的足球苗子到国外顶尖俱乐部进行学习,也可以将国外优秀的教练和球员引入到国内,进一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恒大肯定还能找到心的核心竞争力,从而促进主业的发展。”王燕鸣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