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恒大用足球撬动千亿资产

[导读]2013年,恒大拿到了中超和亚冠两个冠军,饱受赞誉;从1月-10月,恒大地产累计实现销售金额912.7亿元,进入房企“千亿俱乐部”已是指日可待。房子卖得好,恒大需“感谢”足球俱乐部的给力。

战略性投资:同样烧钱,恒大为何挣得多?

【深度】恒大用足球撬动千亿资产

对于恒大在足球产业投资上取得的成功,不少业界人士都曾一度感到疑惑,与之前的太阳神、吉利、香雪、日之泉、广药等民营和国有上市公司相比,为何同样是烧钱投资足球,恒大就能挣到钱?

根据恒大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恒大现金余额419.7亿元,达到公司上市以来最高水平,位列房地产行业第一位,较2012年同期增长69.6%。加上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394.8亿元,恒大总共拥有可动用资金814.5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34%。

对于这样的成功,中山大学金融系教授、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财经顾问专家王燕鸣分析认为,与恒大相比,之前的企业基本上都是一种赞助性的投资,并没有将对足球的投资纳入到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中,“恒大则不一样,他们在足球上的投资是一种战略性的投资,将其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从而促进和推动主业发展的。相比之下,其他企业更多地只是纯粹出于政府关系的维护,或者期望从政府身上获得一定的政策支持而去实施这种投资行为。其实恒大并不是没有这些需求,但是在这些需求的基础上,恒大还将足球作为自身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这种重要性甚至不亚于主业。当然,往往对高投入高产出情有独钟的往往都是类似恒大这样的急速扩张型企业。”

“对于以地产起家的恒大,从目前的迹象来看,应该是在走一条多元化发展的路线,不论是足球这块也好,文化产业这块也好,都是在逐渐搭建一条全产业链,从而完成单一产业到多元产业的转型。这么说吧,土地资源从长远来说肯定是一种有限资源,恒大今后要更加的发展壮大,不能仅仅依靠地产业这一棵树,而是要开发和挖掘的新的突破点。”

2013年,从1月-10月,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金额912.7亿元,同比增长25.3%,进入房企“千亿俱乐部”已是指日可待。房子卖得好,恒大也需“感谢”足球俱乐部的接连夺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