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15分辽宁末节逆转 林志杰19分难救广厦

郭艾伦15分辽宁末节逆转 林志杰19分难救广厦

郭艾伦(微博)15分主导辽宁大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首轮比赛全面开战,最终辽宁队末节成功完成2位数的逆转,以106-101涉险击败广厦队,连续3个赛季收获开门红。

郭艾伦15分 辽宁106-101逆转广厦截图

郭艾伦15分 辽宁106-101逆转广厦

2'13''

6

腾讯视频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辽宁队在篮板上以48-36领先,在下半场一度处于危局的他们还是以一波末节17-3的攻势取得胜利。

个人数据方面,辽宁队5人得分上双,琼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8次助攻5次抢断,丹尼尔斯16分12个篮板,郭艾伦15分3次助攻,韩德军第三节出场得到12分3次盖帽2次抢断,贺天举12分,李晓旭8分。广厦队方面5人得分上双,吉布森22分4次助攻,林志杰(微博)19分6次助攻,孙贺男15分7个篮板4次抢断4次助攻, 张伟11分,佩特罗16分13个篮板3次封盖。

赛事焦点

辽宁队赛程上以3连主开局,前6场比赛有5场比赛在主场进行,本赛季阵容保持相对稳定。由李春江领衔执教的广厦队本赛季主打年轻牌,球队在补充了包括李春江之子李京龙在内的3名年轻队员后,本土球员中已经有多达10名90后。双方CBA历史交锋14次,辽宁队6胜8负略处下风。此前辽宁队连续2赛季开门红,广厦队连续5赛季开门红,实力均处于CBA中上游的两队谁能将开门红延续下去值得关注。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场后客场作战的广厦队率先进入状态,前3次进攻都命中,以6-2取得领先。琼斯前场抢断出手命中3分,随后他又快速突破上篮得手,辽宁队迅速打出7-0的攻击波后以11-9反超。琼斯发挥异常积极,不仅能自己得分,还多次为队友创造机会,可惜辽宁队多次外线出手不中。首节还有1分35秒林志杰左翼底角飙中3分,广厦队24-22再次反超。辽宁队以一波7-0结束首节,主场以29-24领先。琼斯首节砍下16分3抢断2助攻。

第二节比赛辽宁队派出大外援丹尼尔斯,他相比琼斯也毫不含糊,内线连续攻中2球后又助攻贺天举底角投中3分,辽宁队37-32保持领先。但由多名年轻队员主打的广厦队并不甘下风,他们换上大外援佩德罗限制住了丹尼尔斯的发挥,本节还有4分49秒孙贺南突破上篮得手后广厦队将比分扳成41平。林志杰最后一秒造成犯规罚中1球,半场比赛结束广厦队54-51客场领先。

下半场比赛进入双外援的比拼,双方攻防节奏明显加快。琼斯连续2次冲击篮下得手,58-60。双方快速攻防中投篮命中率都不高。本节还有5分43秒,辽宁内线大将韩德军头缠绷带披挂出场。本节还有2分33秒,广厦队罚中一球后以75-65取得2位数领先。第三节比赛结束,广厦队80-74保持客场领先。

末节比赛广厦队连续打出反击,以86-76重新取得2位数领先。琼斯反击得手,随后他助攻韩德军完成单手劈扣,比赛还有1分46秒,辽宁队仅以96-97落后,贺天举底角的3分球以及琼斯的上篮帮助辽宁队及时反超比分,103-99。佩特罗绝望的3分出手不中,最终辽宁队在主场完成末节2位数的逆转,以106-101击败广厦队取得赛季开门红。

本场亮点:琼斯韩德军带领辽宁队上演末节风暴

本场比赛琼斯两分球15投10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8次助攻5次抢断。韩德军从第三节出场,即砍下12分3次盖帽,尤其是最后关键时刻的一次扣篮(微博)和一次送给林志杰的盖帽极其振奋士气,帮助辽宁队一度在末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成功逆转对手取得赛季开门红。

辽宁队首发阵容:贺天举、杨鸣、李晓旭、多米尼克-琼斯、卫猛

广厦队首发阵容:林志杰、苏若禹、王子瑞、约翰-佩特罗、孙贺男

下一轮比赛辽宁队将在11月13日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东莞队,而广厦队将在11月13日回到主场迎接吉林队的挑战。

(大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