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1小前低迷福建负上海 王哲林空砍35+12

王哲林35+12独木难支  福建113-117不敌上海截图

王哲林35+12独木难支 福建113-117不敌上海

1'56''

3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海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首轮,上海队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顶住对手末节的顽强反扑,最终以117-113战胜福建,取得开门红。(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上海队数据福建队数据
韦弗32分11篮板2抢断王哲林35分12篮板1盖帽
达内尔-杰克逊29分10篮板2抢断韦斯特30分12篮板4抢断
刘炜10分6篮板4助攻麦克唐纳18分10篮板5犯规

本场比赛,上海队5人得分上双,韦弗32投13中,其中三分球9中2,拿下32分11篮板4助攻,大外援杰克逊20投12中拿下29分10个篮板,刘炜10分6个篮板4次助攻,张兆旭(微博)12分7个篮板6次封盖,卢伟14分;福建队王哲林26投15中,拿下全场最多的35分12个篮板,韦斯特30分12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麦克唐纳18分10个篮板,罗意庭9分,巴赫拉米8投2中仅得5分。

赛事焦点

两队CAB历史交手21次,上海队9胜12负略处于下风。福建新赛季续签了麦克唐纳之后,又招来了前NBA(微博)球员韦斯特和“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组成了三外援+王哲林的主力阵容;上海队则放弃了亚洲外援的使用,球队老板姚明携妻子、女儿现场观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韦弗的第一次上篮便吃到封盖,巴赫拉米直接通过反击拿到今天的第一分,此后王哲林篮下进攻连续得手,福建开局10-5领先,并迫使上海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上海队调整了防守策略,张兆旭和曾文鼎先后送给王哲林大帽,冯甜底角投中三分球后,比分追到18-18平。首节结束前,罗意庭罚球得分,福建24-21领先。韦弗首节拿下10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来自中国香港的小后卫罗意庭45度角出手命中三分,福建29-23。上海队则通过阵地进攻维持局面,张兆旭篮下双手灌篮,比分追到31-33。此后的比赛,张兆旭在进攻端无人能挡,隔着王哲林在扣一个,上海队43-39拿回领先。半场结束,上海队55-49领先福建,单节打了对手一个34-25,张兆旭第二节单节得到10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上海队换上了双外援,福建则三外援齐上阵,韦弗突破分球,曾文鼎篮下强攻打成2+1,上海队将优势扩大到10分,66-56。福建队的进攻多以单打独斗为主,尤其是小前锋巴赫拉米很难得到出手的机会。第三节结束前,王哲林幸运的投中压哨球,福建仍以76-85落后。

最后一节,福建队韦斯特利用个人单打连续得分,王哲林前场篮板球补篮再下2分,第四节过半,福建比分追到87-90,巴赫拉米突破上篮,福建91-92,王哲林进攻获得罚球,罚中1分,两队比分战成92-92平,此时曾文鼎6犯离场。比赛还剩2分钟,巴赫拉米助攻王哲林,后者扣篮(微博)得手,福建109-108领先。比赛最后1分钟,韦弗强突打成2+1,加罚命中,上海队113-111反超2分。福建进攻不中后,只能采取犯规战术,上海队卢伟关键时刻4次罚球全部罚中,为主队锁定胜局。最终,上海队有惊无险,主场117-113战胜福建,获得新赛季开门红。

首发名单

上海:张兆旭、韦弗、曾文鼎、刘炜、刘子秋(微博)

福建:韦斯特、赵泰隆(微博)、巴赫拉米、王哲林、郭磊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二轮,11月12日,上海主场 迎战升班马四川,11月13日,福建则要远征乌鲁木齐。

(小肥羊)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