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半场填坑半场挖坑 火箭这一战成败都是他

书豪半场填坑半场挖坑 火箭这一战成败都是他

书豪还是火箭的胜负手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火箭主场以94-107不敌快船,林书豪(微博)本场比赛再度作为替补登场,贡献6分7助攻,同时出现5失误,令人唏嘘的是,今天火箭的成败都是他,首节登场后他在10分钟内帮助球队填掉大坑,但下半场他的不断失误,却葬送掉了球队。

双塔战术,通过实战一次又一次证明是一个失败的战术,于是火箭开场后攻不成守不就,首节打了6分46秒便已落后10分。怎么办?麦克海尔只能变阵,林书豪与卡斯比一起登场。

事实证明,这次换人意义深远,林书豪的登场不仅意味着阵法从双塔换成1打4小,同时也盘活了球队的进攻。赵本山老师曾说过:好不好,看疗效,而书豪上场后打了不到3分钟,快船10分的领先优势便荡然无存。

而书豪在场上的表现也是相当不俗,他先是突破吸引防守妙传,魔兽完成重扣,紧接着哈登防守端成功抄截,林书豪直接长传,哈老大轻轻松松上篮得手。首节还剩1分49秒,还是林书豪做出贡献,这回轮到阿西克享受一把,潜伏在篮下的土耳其巨人,上篮再添2分。

在位队友添砖加瓦的同时,林书豪也不忘自己突袭,首节还剩1分11秒时他持球亲自杀入内线成功,而首节最后时刻,还是林书豪高光,他的击地球直接打穿快船防线,只可惜阿西克的进攻能力太过蛋疼,双手暴扣竟然扣分,本该2+1的机会最终变成了2次罚球,也浪费了林书豪的这次妙传。

只是首节的表现远不是结束,次节刚开林书豪又来了一次马踏连营,从人丛中杀出完成上篮。紧接着他又为阿西克助攻,后者反身上篮成功。最精彩的一幕莫过于半场结束前7分34秒,加西亚抄截后火箭三线快攻,林书豪突入禁区后突然手腕一抖,但霍华德(微博)却没接到球,难不成这是失误?错了,是书豪已经瞄到了远端的贝弗利!后者空位再中远射,当真是“谁手热,就找谁”,这也令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徐济成感慨不已:“看看,这就是好后卫。”

从首节上场到次节被替换下场,林书豪这一段总共在场上打了10分钟,但就是短短的10分钟时间,书豪便带领火箭从落后10分到领先10分,里外里便这便是一波20分逆袭!

然而上半场节奏很好的林书豪,到了下半场突然完全变脸。组织没了,犀利的突破没了,有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误,且一次比一次低级。整个第三节,林书豪重新登场后的贡献便是不断的失误……不能说他是火箭输球的罪魁,但却是休城下半场崩盘的重要原因所在。

这正是:成也书豪,败也书豪。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