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完成首次太空漫步 下周一将返回地球

索契冬奥会火炬实现太空行走截图

索契冬奥会火炬实现太空行走

0'41''

65

央视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消息,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今天手持索契冬奥会火炬走出国际空间站,在距离地球超过400公里的高空完成了太空行走,这也是奥运圣火首次进行太空漫步。

莫斯科当地时间9日晚上6点多,雅詹斯基和科托夫两名宇航员带着索契冬奥会火炬走出国际空间站。他们小心翼翼地以地球作为背景进行拍照,当时地球的边缘正好泛着日出,整个画面充满了仪式感。随后两位宇航员又返回了空间站,之后两人还要进行一次长达6小时的行走,在空间站安装一个脚垫和摄影机。

不过因为点燃火炬需要消耗氧气,对宇航员的安全也会造成威胁,所以这次在外太空中火炬并没有真正燃烧。

这支索契冬奥会的火炬是在本周四由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到太空,三位宇航员将会在下周一将它带回地球。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曾经登上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这也是奥运圣火第一次前往外太空。不过,当时火炬并没有被带出航天飞机。

这次的索契奥运火炬传递开始于10月7日,将会经历4个月,行程长达6万5千公里。(石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