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老面前领冠军戒指 阿联回故乡打球倍感荣耀

父老面前领冠军戒指 阿联回故乡打球倍感荣耀

阿联在家乡父老面前领取总冠军戒指

昨晚的CBA揭幕战,广东队的易建联心情最激动,因为比赛是在他的家乡深圳举行!阿联回家,也成了这场比赛最大的噱头。

“我是在深圳长大的,我以前的体校就在这个馆的边上。”昨天上午广东队来到深圳体育馆训练,也勾起了阿联的旧日回忆,从1995年到2001年搬进新校址前,阿联曾经就读的深圳市体校就在体育馆旁边,他在这里度过自己全部的学生时代,他的篮球梦想也正是在这里开始,“我以前经常来这里训练,现在揭幕战放在了这里,对我来说也有很大意义。”

如今易建联是中国最出名的篮球明星之一,这次回深圳打比赛,也有荣归故里的感觉。不过鲜为人知的是,阿联的追梦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最初甚至还遭到教练的“放弃”,那是在参加当时的甲B球队深圳润迅的梯队选拔当中,当时阿联并未被看中,反而是两年之后广东青年队看上并招纳了他,这才有了今天的易建联。

阿联在深圳打的比赛并不多,此前记者印象中唯一一次是在2007年,他代表国家队在深圳宝安打过热身赛。此外在深圳举办的CBA季前赛以及亚俱杯比赛,阿联虽然也都在报名名单中,但从来没有上过场。

十多年前,易建联就经常来深圳体育馆打球,如今再次重新站上这块场地,面对家乡父老进行汇报演出,并拿到了自己上赛季的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奖杯以及总冠军戒指,在自己家乡启航的这个新赛季,他唯一的目标就是继续追逐总冠军。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易建联深圳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