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两双广东53分狂胜四川 创揭幕战最大分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深圳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拉开大幕,卫冕冠军广东队以120-67战胜升班马四川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53分的分差也创造了19年CBA揭幕战中的最大分差。(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赛事焦点

广东队赛前领取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并庆祝俱乐部成立20周年。尤纳斯在首节比赛中抱怨裁判,吃到了CBA“零容忍”制度后的第一个技术犯规。53分的赢球分差成为CBA揭幕战中的最大分差,此前八一队曾在97-98赛季的揭幕战中40分大胜浙江。四川男篮14年之后再战CBA,亚洲外援哈达迪在季前赛中脚踝受伤,缺席本场比赛。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广东队数据四川队数据
周鹏(微博)26分1篮板3抢断陈晓东12分5篮板2抢断
怀艾特16分3助攻1抢断拉米扎纳11分3篮板1盖帽
易建联10分10篮板1抢断杨文博10分1篮板1抢断

本场比赛,广东队篮板球49对25占据绝对优势,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全队11名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入账,其中5人上双,易建联出场21分钟得到10分10个篮板,周鹏13投11中拿下全场最多的26分,怀艾特16分,鲍威尔(微博)12分7个篮板,高尚10分,王仕鹏、朱芳雨各自拿到6分;四川队方面,陈晓东得到12分5个篮板,杨文博10分,拉米扎纳11分,小奥多姆9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王仕鹏弧顶位置第一次出手便投中一记三分球,这也是本赛季CBA联赛的第一粒进球,广东开局3-0。回过身来,吕晓明突破分球,四川队陈晓东还了一记三分球,两队打成3-3平。此后的比赛,双方命中率均有起伏,广东首节结束前,打出6-0的进攻,23-17领先四川,易建联首节拿到6饭呢6篮板,却也吃到了3次个人犯规,尤纳斯也因为抱怨裁判吃到技术犯规。

比赛进入第二节,四川队换上了小奥多姆,不过小奥多姆并没有马上进入状态,空位出手投出篮外空心。王仕鹏延续了首节的状态,中距离命中,随后周鹏断球后一条龙上篮得手,广东队的国内球员依旧的进攻端的主力,第二节打了5分钟,广东32-17,四川队则是5分钟里一球未中。这样一边倒的局面一直延续到半场结束,广东单节打了四川一个32-10,半场比分55-27。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由于分差相差较大,两边的防守强度均有所下降,四川队连续三次进攻全部命中,比分追到33-60。不过经过暂停调整,广东再度打出11-2的进攻,其中周鹏在防守端送出精彩封盖,第三节结束,广东85-47领先四川。

最后一节,广东直接换上了全华班出战,董瀚麟(微博)篮下打中,广东队得分破百,101-60。随后,大势已去的四川队也通过一次暂停,换下外援,至此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实力占优的卫冕冠军,主场以120-67战胜四川,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首发名单

广东:约什-鲍威尔、易建联、刘晓宇、周鹏、王仕鹏

四川:张宗宪、拉米扎纳、陈晓东、吕晓明、贺晓彬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二轮,11月12日,四川客场对阵上海,11月13日,广东做客佛山。

(小肥羊)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