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男屌丝难搞定娱乐白富美 该读田亮成功学

[导读]田亮的爱人叶一茜是选秀出来的,也算是个草根,两个人一见钟情迅速结婚,成就了一段好姻缘。

体坛男屌丝难搞定娱乐白富美 该读田亮成功学

王励勤(微博)再陷分手传闻

体坛男屌丝难搞定娱乐白富美 该读田亮成功学

田亮父女最近太火,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王励勤在球场上的掌控力无与伦比,鸡蛋大的小球拿捏的恰到好处,但在搞对象、谈女友方面实在是太“捉鸡”了,憨厚的他一次次的被无情抛弃。这不,王大力与美女主持刘彦池的恋情又寿终正寝,好好先生总是讨不到时尚女星欢心,女方的台词不用猜也知道,大概就是:“你是个大好人,可是咋俩不合适。”

文体恋总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这符合传统文化上东方“才子爱佳人”和西方“英雄配美女”的历史渊源和内心情结。在这个物欲横行,钱比天大的时代,文体恋远较嫁给土豪更高端大气上档次,算是现代版的门当户对。不过,与贝克汉姆(微博)、辣妹的天仙配不同,中国式文体恋“成婚率”不高,这与中国男运动员缺乏驾驭力有关。

中国运动员多是在体制内摸爬滚打出来的,走的是体校-地方队-国家队的流动生产线,从小封闭集训不见天日,几乎没有接触过社会大染缸,所以,你说他心地单纯也好,情商不高也罢,总之,往往不符合“贼鬼溜滑坏”的新好男人标准。

狄更斯说,“女人嫁男人就是想进入一个全新世界。”怎么讲呢,就是男人一定要“丰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一肚子的坏水,一胸脯的气场,一脑子的幽默,一身子的诱惑。最理想的男人,就是给人无边无际的曼妙联想,与他在一起就像环游世界,嫁给他一个等于嫁给无数个。所以时装大师范思哲把自己比喻为“什锦巧克力”——各种口味都具备了。

中国运动员“口味”过于单一了,王励勤总是那么实在,一天两天感觉这男人真靠谱,那厚实的肩膀值得依偎。时间长了,就会觉得,身边的男人不小资,不浪漫,不解风情。《水浒传》里相貌堂堂、武艺高强的杨雄,为什么还被妻子潘巧云“叛变”,就是因为太正派了,潘巧云宁可找个猥琐的花和尚偷情。

王励勤的师兄、现任乒乓球女队教练的孔令辉(微博)也是个例子,他与马苏缠绵悱恻了十年,但难逃劳燕分飞的宿命。当年孔令辉也是乒乓球队的大帅哥,虽不风流,却也倜傥,可是经过十年的马拉松长跑,孔令辉就像马苏嘴里的口香糖,越嚼越没有味道,远没有娱乐圈的帅哥、商业界的老板更有吸引力。

比起娱乐圈的女星,体坛名将都沦为了屌丝,王励勤利用自己的人脉给刘彦池调动工作,帮助后者成为上海台当家花旦,粗中有细的他没有做过一件对不起女友的事情,到头来却被富二代抢走了心上人,35岁这么大年纪,又被耽误了两年。而之前王大力与舞蹈演员赵婷婷(微博)、著名影星赵薇动过感情,但结果都很悲催和无奈。

跳水队开除的田亮倒是为数不多的文体恋成功者,这一方面是因为田亮起点较高,外貌俊朗足以出演影视剧,与女皇郭晶晶有过“亮晶晶”的佳话;另一方面,田亮的爱人叶一茜是选秀出来的,也算是个草根,两个人一见钟情迅速结婚,成就了一段好姻缘。

相对来说,职业化体育运动员情况要好得多,中国足球队虽然踢得臭,但国脚们的标配就是一个空姐, 高峰还与歌后那英有过近十年的恋情,国脚们不差钱,又懂得怎么享受、怎么刺激,自然很受欢迎。拳王邹市明(微博)能够与美女主持冉莹颖完婚,后者也大力支持老公打职业赛,职业赛背后所蕴藏的商机和利益,很少有人能抵御。

可惜直至今日,还没有一位运动员能讨个章子怡、范冰冰级别的大众情人做老婆,所以,从运动员品牌魅力和影响力提升的角度讲,体坛男神驾驭娱乐圈女皇之时,也就是中国体育更上一层楼的辉煌之日。(腾讯体育资深撰稿人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