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35分魔兽失关键罚球 火箭遭1.3秒准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火箭主场对阵湖人,火箭开局挖下大坑,次节前段一度落后19分;在哈登与林书豪(微博)率领下火箭逐步追击于末节中段反超,但霍华德(微博)16罚5中的表现仍是埋下败笔,布雷克最后1.3秒为湖人射入绝杀三分球,火箭最终98-99落败。火箭遭遇新赛季主场首败,湖人取得客场首胜。(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湖人队数据
哈登35分9篮板5助攻米克斯18分5三分3篮板
林书豪16分3助攻3抢断布雷克14分4三分3篮板
霍华德15分14篮板2助攻纳什12分6助攻2三分

比赛回顾:火箭憾失逆转 遭布雷克绝杀

开场后霍华德迅速强攻加索尔入球。但此战回归先发的贝弗利对位纳什不利,纳什连入中远投为湖人引出9-0攻势;哈登前5投全失还出现远投三不沾,布雷克接连射入3个三分球后,湖人23-8领先。哈登此后两番灌篮,书豪出场后强冲入球也助哈登射入三分球;但湖人仍36-19结束首节。首节湖人三分球9投6中。

次节前段湖人已领先到19分。书豪连续快攻冲篮,3分钟内个人连得6分,防守中书豪也连有抢断、封盖。次节中段哈登射入远投再冲篮打三分,火箭追至36-45。哈登此后更连续造犯规罚球,两节13罚11中;但米克斯、纳什等人延续湖人远投火力,湖人前两节三分球14投11中!湖人64-50结束上半场。

前两节6投1中的加索尔进入第三节依然连投不中,但其也连续拦截了霍华德的强攻。火箭追至55-64后,尼克-杨又为湖人射入远投。贝弗利短时间内又连续犯规,被书豪换下。随着书豪射入三分球,火箭掀起一波15-3反扑追至72-74,书豪在这波攻势中砍下8分。湖人此后又入三分球。哈登回敬远投后,三节结束火箭战至77-81。

末节前段火箭追为84平。双方持续乱战中湖人又告领跑。书豪末节6分钟回场。哈登射入远投又助帕森斯切入灌篮,火箭在末节4分钟将比分超出,湖人祭出砍霍战术,霍华德10罚仅5中,火箭末节2分钟仍98-93领先。米克斯远投又将分差缩小到2分,哈林接连投失后,霍华德再度2罚全失,但也对约翰逊送出封盖。湖人还剩11秒进攻机会,结果布雷克最后1.3秒射入了决胜三分球!随着贝弗利压哨远投不中,湖人最终1分险胜火箭。

花絮:书豪经典“三摔”

书豪在次节前段连续快速冲篮,湖人频遭冲击下防守强度也告提升——次节中段,书豪抢断后一条龙冲篮跃起,法玛尔撞到书豪下盘,书豪从半空中直接拍摔在了地面,砸的地板怦然巨响,现场球迷都一阵惊呼。

第三节中段,火箭后场长传过大,书豪仍在奋力追击,被身前的法玛尔撞倒在地,而法玛尔收不住脚抱着球跑出了界外,走步加球出界,书豪这一摔为火箭拼来了球权。书豪的第三摔更是经典——第三节结束前,法玛尔抢断后湖人形成了5打1的快攻,面对对手全员冲来的虎狼之势,书豪站稳位置制造了法玛尔的进攻撞人!

本场之星:湖人双枪导演三分雨

科比(微博)只能坐在场边观战,麦蒂如今在丰田中心更是退役后的纯看客,而就在这两大飙分高手的注视下,湖人后场双枪此战打出了威风——布雷克的三分球绝杀,让哈登精彩数据、林书豪的领军逆袭都化成云烟,全场他三分球6投4中;米克斯则砍下湖人最高分18分,三分球更是7投5中!

数据分析:火箭无防守 罚球更尴尬

火箭此战篮板44-47对湖人处于下风,当篮板指标都被动了,火箭的其他数据更可以想象——湖人助攻26次,火箭只有17次;湖人三分球35投16中,命中率超过45%,火箭三分球27投7中,准度刚过25%。整场比赛让我们纳闷火箭的防守在哪里,事实说明罚球更成问题——以霍华德16罚仅5中为表率,火箭此战虽有52次罚球机会,但罚失了19球,对比最终1分分差落败,输在哪里就很直观了。

赛后声音:霍华德哀叹罚球

“我们的罚球太糟糕了。”霍华德赛后说。事实上,除去魔兽,火箭其他人的罚球表现是36罚28中。德安东尼很满意自己在收官阶段的砍霍战术,他的赛后总结非常直白:“干的漂亮!”

布雷克如此点评自己的绝杀:“(出手)我就感觉不错,但直到球入网你才能知道结果是什么。这个球对于球队非常重要,居然是这样的赢球方式。”

媒体点评:魔兽“送”湖人胜利

美联社赛后评论:在比赛最后3分半钟内,霍华德就罚失了7个罚球。如果他的罚球表现能稍微好一点,火箭本就可以锁定胜局了。

《洛杉矶时报》评论:德安东尼坚决的砍霍战术,终于为湖人谋得了“窃走”比赛胜利的机会。湖人最后11秒也实在是剧烈起伏,原本是进攻几乎配合失误,但结果却喜获绝杀。

《休斯敦纪事报》评论:这是一场自开场火箭就防不住湖人远投的比赛,而最终决定胜负的,还是火箭防不住湖人的远投。

首发阵容

湖人:卡曼、加索尔、尼克-杨、史蒂夫-布雷克、纳什

火箭:阿西克、霍华德、帕森斯、哈登、贝弗利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