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CBA好戏将演篮协难堪

CBA新赛季今晚就开始,球迷是盼了好几个月,可似乎联赛还没准备好似的。新赛季的口号是:蓄力中国梦。继蓄力,蓄力伦敦,蓄力18之后,连续第四年“蓄力”,口号又不是球鞋,几代几代的。在过去的这个休赛期,中国篮球处于低谷、男女篮都没打好、NBL升级也闹争端、北控对山西的收购也一笔烂账,到现在为止队名都还没定。更麻烦的是,比赛都开始了,球衣上的名字来不及重新印啊!又不是口号,加字就行了。让人不禁会问,篮协你到底行不行?

新赛季之所以低调,我的感觉是格局已定,广东一家独大,其余各队都找自己的坐席,真正有心从广东手里抢冠军的恐怕只有两三支队。招兵买马的北京当仁不让,目前的阵容也已经算是近年来最强,对于CBA而言,北京与广东进总决赛的局面无疑是最有利于联赛发展的,这同时也是本赛季最大的看点。

上赛季的亚军山东本赛季没有三外援了,但依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新疆和辽宁也是虎视眈眈,这四支球队处于第二集团。但从赛季前各队的口风而言,辽宁和山东都声称先打进季后赛再说。其他球队其实实力分化并不大,今年季后赛后几名的争夺将会空前激烈,包括新军四川。既然将四川放在跟广东的揭幕战里,想必公认实力尚可。多名老将再加哈达迪这亚洲第三外援,四川的形势必然好于过去几支新晋球队垫底局面。

新赛季几乎没有大牌外援,各队都不花那钱了,从整体来讲格局稳定,各队也更注重球队自身建设。超级外援能力惊人,但确实难以管理,而且对于球队来说也是双刃剑,甚至弊端更多,中国球迷也见过麦迪了,也难有更大牌的巨星产生轰动效应,假如说CBA这个赛季很低调,不如说各队更冷静。

CBA进入第19个赛季,假如是一个人,也到了渐渐成熟的时候,过去几年外援占据各项数据前十的局面会渐渐扭转,很多球队也处于推陈出新的过渡期。新赛季很难讲会比过去几年好看,但也许这才是一个联赛正常的运转过程。

马重阳(微博)(BTV主持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新赛季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