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西甲再出欧洲第1杀星 草根压垮N超人

科斯塔最新个人集锦 机警包抄比肩C罗截图

科斯塔最新个人集锦 机警包抄比肩C罗

3'1''

4328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西甲(微博 专题) 是明星联赛,近四个赛季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与C罗(微博 数据) 之间的金靴PK,已被定性为西甲乃至足坛第一高手之争。本赛季一夜成名的草根射手突然加入这场顶星大战,马竞前锋迭戈-科斯塔——令西班牙与巴西两大豪门足协争破头的现象级人物,这位争议不断的杀手能时隔5年再次打破西超双雄对联赛与欧洲金靴的垄断吗?

欧洲第一杀手,效率两倍C罗

【球探】西甲再出欧洲第1杀星 草根压垮N超人

五大联赛接近踢完1/3赛程,射手榜上匹马领先的除了C罗还有科斯塔,后者不仅12场联赛射入13球,远远将卡瓦尼法尔考、阿奎罗和莱万多夫斯基这些名震江湖的超级射手甩在身后,要知道马竞当年从布拉加购入他只花了350万欧元左右,榜单中余下诸人除切尔奇外,无不是身价几千万的顶级球星。

五大联赛目前也只有科斯塔和C罗破门数上双,但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场均射门19.2次,顶级联赛中仅次于多特蒙德排第二,葡萄牙人获得的支援更多,而马竞只有14.5次射门,对科斯塔的进球依赖性更大,床单军能以92%的胜率与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并列五大联赛第一,头号得分手居功至伟。

就进球效率而言,科斯塔也堪称全欧第一,巴西人只用了43次射门就斩获13球,而收获同样数目进球的C罗,指标足足是马竞19号的两倍还多,95射,完成54脚射门的梅西,进球也只有8粒。平均3.3次射门便赚得一球,科斯塔的高效也只有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射手曼祖基奇能比肩,平均3.25次射门入一球,但马竞进攻组织能力与拜仁不可同日而语,科斯塔的进球相对更凸显个人能力与才华。

僚机变主炮,境界升华

【球探】西甲再出欧洲第1杀星 草根压垮N超人

过去两年法尔考在卡尔德隆球场一飞冲天,联赛67战射入52球几可匹敌梅西C罗,往往令人忽视迭戈-科斯塔的存在。2011-12赛季科斯塔在保级队巴列卡诺租借半载,16轮西甲入9球后得以回归床单军,上赛季西蒙尼虽常用他与法尔考搭配首发,但巴西人只能担任哥伦比亚老虎的僚机,当“西甲最强9号”背后的男人,故而其助攻7次几乎与进球相当,场均射门机会也只有1.6次,法尔考同一指标则是3.6射。科斯塔能量更多散发在法尔考常被轮换的国王杯,射入8球,一举超过C罗的7球和梅西的4球成为国王杯头号射手,并为球队最终捧杯立下大功。

今夏法尔考投奔法甲新财阀摩纳哥,马竞引入比利亚(微博 数据)作为替身,但已在马竞踢了两个完整赛季的科斯塔却突然大爆发,不甘再当绿叶的他打出比上赛季本队头牌更出色的进球率,瞬间打乱锋线秩序,西蒙尼已开始围绕他设定战术,因此巴西人比上赛季多一倍的起脚机会,关键传球数据也提高3成,对比赛的参与度更高,左右胜负的重要性更强,前锋需要的就是如此绝对信任,而不是像本泽马桑切斯(微博)那般在伯纳乌诺坎普与嘘声作斗争,而今的科斯塔在场上发挥更从容、更有自信展现自我,因此其各项数据均比上赛季大幅提升,进球率更是提高1.5倍。

马竞,超级杀手的摇篮

【球探】西甲再出欧洲第1杀星 草根压垮N超人

如果说拉马西亚是孕育顶级中场的温床,卡尔德隆球场则无愧为世界级射手扬名的舞台,无论是当年曾在这里驻足的西甲金靴维耶里、英超(微博 专题) 银靴哈塞尔巴因克,还是两代金童托雷斯、阿奎罗,亦或欧洲金靴弗兰(上一位梅西C罗之外的西甲金靴)与6000万先生法尔考,都曾是马德里南区球迷的挚爱。本赛季爆发的科斯塔,比起上述列位巨人在马竞最巅峰赛季的数据相比,不仅是毫不逊色,甚至更棒。

科斯塔应该很难按眼下场均1.08球的效率一直大杀四方到赛季末,但他依然有望超越T9和Kun等人的巅峰赛季,逼近法尔考乃至弗兰的境界。外界也已开始逐步接受这位16岁前几乎没接受过系统训练的野球高手,已逐步逼近世界级,否则博斯克(微博)斯科拉里何必为他隔空打口水官司?虽然成名晚了些,但别忘了伊布也只是在27岁时,才首次(2008-09赛季在国际米兰)联赛进球突破20球。25岁的科斯塔,未来发展未可限量。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