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CBA实力榜:京鲁挑战广东 四强争冠

[导读]《晋书》云:上品无寒门,下品无世族。如今体育界,对长期冠军传承的俱乐部称之为豪门,大抵来源如此。CBA今日重新开幕,第十九个赛季,又是一次重新序定长幼尊卑、高寒座次的机会……

第三集团:寒门 卧薪尝胆待翻身

沦落榜尾的球队,往往在常规赛后半段,就已经季后赛无望。这些球队多半自身原因,或有外部因素,尚在底部艰苦努力。抛开面子的话,但何尝又不是卧薪尝胆的机会?

【深度】豪门世家,宁有种乎?

13、上海 赛季关键词:主场

上海有季后赛的目标,但取决于很多小因素的积累。他们需要很多关键场次都做到最好,才有可能走到季后赛。

他们客场战绩一直不佳,上赛季是3胜14负,前个赛季是4胜12负。但前个赛季常规赛排名第六,进入季后赛,上赛季却排名倒数第二。关键因素就是主场,前赛季主场14胜2负,上赛季却是7胜9负。能够把握住主场,是上海能否进季后赛的关键。

14、江苏 赛季关键词:奖金

2010-2011赛季,江苏还在第四,在2012年收官时就成了倒数第一。一支球队的建立需要从青训、管理、选拔、引入各种努力,但毁掉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原因——身在曹营心在汉。

江苏的球员总是在面对其他球队各种薪水诱惑,而俱乐部却从来没想要加薪。一批当打和上升期的球员宁愿不打,也不续约,真是令人心痛。哪怕刚刚升任主教练的胡雪峰(微博),在当球员是也曾经想要转会东莞新世纪。如今自己当上了主教练,不知道能不能从亲身经验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15、山西 赛季关键词:客居

按道理,山西如果延续之前势头,成绩不会太差。但今年他们也许不会成绩太好,一直球队的战斗力绝非仅看牌面。改换了名字,太原从主场变成了客家,可以想象如果一旦成绩不顺,他们就会失去大批大批的球迷,甚至会面对被嘘的局面。

但也许这样,这支名叫“山西中宇俱乐部北京北控队”的四不像,也可以早点逃离。

16、八一 赛季关键词:重建

没有外援,王治郅又老了一岁,八一的处境会越来越艰难。而且如果不改变俱乐部的机制,八一几乎没有可能回到CBA联赛的巅峰,因为各支球队外援引入的质量越来越高,未来只会更高。

从苦争季后赛,到现在只能力争排名往前靠。八一重建的目的很多时候为了四年后的全运会,这是无奈,也是职业联赛的讽刺。

17、吉林 赛季关键词:挣扎

三年前,吉林一批年轻人出道时,曾经让人以为东北虎要重振雄风。但钟诚(微博)很快就卡在瓶颈,然后再也难见提升了。于澍龙(微博)2010年进了国家队,但随后在俱乐部居然连上场时间都成了奢望。

东北虎上一次进入季后赛,已经是2005年事情了。孙军(微博)退役之后,他们一直在挣扎。

18、青岛 赛季关键词:想麦蒂

去年有麦蒂,是倒数第一。今年恐怕情况不会好多少,而且去年那些为了看麦蒂的球迷还会离开。今年夏天青岛反反复复在说和麦蒂接触,准备续约等等,最后让球迷扑了空。就目前的现状,青岛还是争取少输球吧。然后球迷只会絮絮叨叨地想念麦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