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用特定规则指导训练 比日本晚了八年

腾讯体育11月6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今日,中国体操队班队会在训练局体操馆召开,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对新周期的训练提出了新的要求。

对于下一个周期,黄导有很多设想,大到国际形势、全队目标,小到每一个队员、每一个项目,黄玉斌总教练都制定了详细的规划,向着巴西奥运金牌,中国体操队已经迈开了脚步。

“用特定规则的方式指导训练,指导全国体操训练的走向,而这一点我们已经比日本晚了八年。”黄导痛心疾首地表示。

为了尽快适应国际形势,黄导再次强调蹦床训练的重要性,并且表示将在体操队引进两名蹦床教练辅助训练。“蹦床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训练。”黄玉斌表示,队里明天就要打报告,请两位蹦床教练,“女孩的任务是练习转体1260度和前空翻900度;而男子需要完成转体1440度。”

对此,黄导决心很大,他说:“每个教练组四个队员中,至少有三个要完成转体1440,而另一个至少要完成1260,冬训结束后,明年5月份进行测验,不合格的不要备战巴西奥运会。”

“对特定规则的要求,对动作质量的要求,是未来全国体操发展的趋势要求。”黄玉斌表示,在训练上进行倾斜,对今后难度和质量提升发挥杠杆作用,“不要丢掉中国传统的东西,日本学会了我们的长处才变成今天这么强,而我们要把我们的长处找回来;不允许放羊式的训练,每个队员每个动作都必须在教练的可控范围内。”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质量一丢,中国队的特色全丢了,高难度动作没有价值。”黄导要求在保证质量基础上,追求难度。他说:“在完成动作的质量上,女队的偶像是霍尔金娜,男队的偶像是 内村航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