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手术后病床上观看棋赛 叹得到一次重生

[导读]经过紧张的4个小时,下午不到两点,老聂被推出手术室,全家人才定了心。手术采用的是微创技术,聂老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很可能重返围棋赛场。

聂卫平手术后病床上观看棋赛 叹得到一次重生

老聂在病床上关注比赛

腾讯体育讯 棋圣聂卫平九段自今年7月查出罹患直肠癌后积极配合治疗,昨天61岁的他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做了直肠癌病灶切除手术。11月6日上午,聂卫平首次公开术后感言,感谢家人、朋友给自己信心和力量,并叹自己得到一次重生。

聂卫平九段患病住院的消息,牵动着万千棋迷的心。今年8月,聂老首次公开表示感谢大家关心,但直言不胜媒体骚扰,他承诺两、三个月后出院,再与棋迷交流。

聂卫平为人豪迈,向来以能吃能喝为傲,并因此认为自己身体好得很,连例行的常规体检都拒绝参加。不过这次,聂卫平住院后相当配合医院。毕竟花甲之年的人了,又不是小病,切不可再疏忽大意。

昨天,聂卫平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做了直肠癌病灶切除手术。经过紧张的4个小时,下午不到两点,老聂被推出手术室,全家人才定了心。手术采用的是微创技术,聂老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很可能重返围棋赛场。

术后的聂卫平对于人生看得更加豁达,今天上午聂卫平自曝手术后照片,并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昨天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做了手术,这是我的一次重生。手术进行了4个多小时,很成功,谢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领导、医生、护士们!主刀的周志祥医生医术精湛,谢谢你!辛苦了!也谢谢家人、朋友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你们给了我信心和力量!醒来后我又能看三星杯围棋大赛直播了。”

常年采访围棋赛事的《体坛周报(微博)》著名围棋记者谢锐(微博,在微博中透露一细节。“聂老昨天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做了肿瘤切除手术,手术很成功,周志祥医生医术精湛,使用腹腔镜微创手术,进行了4个多小时,将肿瘤切除干净。昨天下午至晚上,聂老昏睡大半天,今天上午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要看正在进行中的三星车险杯半决赛直播,真是为围棋而生的人啊!”

可以看出,虽然发现癌症的时间非常晚,对治疗不利。不过发现得病之后,聂卫平心态非常乐观,并且积极配合治疗,让“局面”好转不少。如今保持良好的心态,更加有利于术后的恢复。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