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之学霸来了! 恒大海报文理新版

恒大亚冠海报玩GEEK 恒等式暗示最低消费3-0!

恒大最新海报

《体坛周报》之学霸来了! 恒大海报文理新版

《体坛周报(微博)》版面截图

恒大这是逼死文科生的节奏啊…

11月4日,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俱乐部官微刊登出亚冠决赛第二回合宣传海报,并配文“11月9日20:00,2013亚冠最终一战,中国广州恒大vs韩国首尔FC,结果如何?!我们共同解答。”这张设计新颖的海报在刊发后,立刻引起了广泛的讨论,不少球迷发出“数学老师死得早”的感慨。那么,海报上的两个数学等式究竟代表了什么含义呢?请看权威解答。

解答人:徐鑫炜 《体坛周报》国际部副主任,13岁半考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这张图寓意11月9日天河体育场最低消费3比0。代表广州恒大进球数的算式结果等于3,该等式为拉马努金恒等式,看好了,不是土豪金,是拉马努金!天才数学家拉马努金1887年出生于印度,32岁便英年早逝,没有熬到成为土豪的那一天……泪目。至于拉马努金恒等式为何等于3,证明过程需要用到牛逼的夹逼定理,但是为了照顾智商捉急的文科生们,敝人只好写一个完全不严谨的伪证明过程,让你们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吧,哎妈,你们文科生真是弱鸡啊……

论证过程:

代表首尔FC进球的算式,eπi+1=cosπ+isinπ+1=-1+0+1=0,即著名的欧拉恒等式,该等式恒等于0。因为等式两边巧妙地用到代数中最重要的5个数0、1、i(虚数单位)、π(圆周率)、e(自然常数),所以它又被称为数学界最美丽的等式,数学家评价它是“上帝创造的公式,我们只能看它而不能理解它。”(文科女生听到欧拉也会犯花痴?注意,不是“欧巴”!)

文科生的逆袭

本版编辑、新闻系毕业生周蓉同学表示,做完左边内容后,累觉不爱,自插双目,肝颤不已……被“ln2的泰勒展开”及“交错调和级数”逼疯的编辑姐姐,只好发动文科生的逆袭!

文科逆袭版

上联:广州恒大进进出出酣畅淋漓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好一队骄子三五人可千军万马棍扫四方龙精虎猛百花齐放莺歌燕舞赞一个金元足球盛世年华

下联:首尔FC出出进进疲惫不堪八十米方圆处处撞墙枉一方诸侯六七步防不住孔卡欺软怕硬四顾茫然形单影只黯然消魂叹一声苦命人生旧时光景

横批:有钱就是我爹

满江红·祝恒大

词作者:被成功策反投奔编辑姐姐文科阵营上演左右手互搏的徐鑫炜。

论剑中原,孰敢阻,

连冠入账。

逐鹿尽,目极天下,

汉城犹抗。

力刺六枪西亚灭,

射发八弹东瀛荡。

乘勇势,斗舰蔽珠江,

翻红浪。

恐韩耻,难相忘,

亚冠悲,添惆怅。

恨穿肠,誓欲让新罗丧。

华夏群狼瞋目裂,

桑巴虎兕垂涎望。

待数日,三炮镇天河,

收巨奖。

理科生不要在文科生面前得瑟,你们那一点点剧情含量都没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