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名帅改变英足坛历史 电话力荐阿布买蓝军

中超名帅改变英足坛历史 电话力荐阿布买蓝军

埃里克森建议阿布不要买热刺(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2003年7月,36岁的俄罗斯巨富阿布拉莫维奇斥资1.65亿欧元买下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俱乐部,正式成为蓝军老板,北京时间11月5日,英国的《太阳报》披露了当时阿布收购的秘闻,值得一提的是,瑞典人埃里克森的一个电话最终让阿布做出了收购切尔西的决定。

前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早在2003年,罗曼曾经想在俄罗斯收购一家俱乐部,于是我就跟着他到了俄罗斯参观了两、三家球队。但是他后来改变了主意,他想在伦敦收购一家球队,他在切尔西和热刺之间犹豫不决。”

“他后来打电话给我,问我买哪家俱乐部好,我说,如果你想赢得联赛冠军,那么你买切尔西吧,因为你只需要改变球队的一半阵容。在当时那个时候,如果选择热刺,那么整支球队的阵容都必须改变。”在阿布接手蓝军之前的七个赛季,切尔西从未跌出过英超(微博 专题) 积分榜的前六,而热刺在那段时间不过是一支徘徊在10名左右的球队,看得出来,埃里克森的建议还是非常中肯。从阿布正式入主切尔西算起,10年过去了,在此期间,切尔西三获英超联赛冠军,一次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和一次欧联杯冠军。很难想象,如果当时阿布选择收购热刺,那么英超联赛的历史会是怎样,欧冠联赛的历史又会如何演绎,完全可以说,埃里克森的一个电话改变了欧洲足球的历史进程。

虽然曾经执教英格兰队,但是瑞典人并不看好三狮军团在明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夺冠,“我不认为英格兰(微博)能在巴西世界杯夺冠,这支球队有太多的年轻球员,所以他们更有希望在俄罗斯捧得世界杯。他们能拿世界杯还为时过早,毕竟一支欧洲球队在南美夺冠也非易事。因此,我认为对英格兰的期望不能过高,这对球队来说反而有益处,如果他们能进8强就很可以了,当然若能进半决赛或者决赛就更棒了。”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