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14+8难挡保罗23+17 魔兽受困火箭遭首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火箭客场对阵快船,火箭首节即挖下了落后17分的大坑,整场比赛持续被动,最终118-137大比分负于快船。火箭3连胜被终结,遭遇了赛季首败。快船则取得3连胜。(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快船队数据
卡西19分9篮板4助攻雷迪克26分3篮板3助攻
哈登15分5助攻2篮板保罗23分17助攻3篮板
霍华德(微博)13分9篮板1封盖格里芬18分7篮板2助攻

比赛回顾:火箭首节即挖坑 惨负快船遭首败

快船此战前12投8中,火箭防守明显跟不上对手节奏,被快船打出20-6开局。霍华德不仅曾灌篮扣飞,还过早领到2次犯规;面对单节送出9次助攻的保罗,书豪也送出4次助攻,卡西比则在首节后半段连入3个三分球,但雷迪克15分的火力仍助快船42-25领先首节。

霍华德在首节结束前又领到第3次犯规,次节未出场。次节前段卡西比打三分对峙克劳福德加西亚也连入远投,火箭追至47-53。但保罗对书豪打三分后,格里芬空接灌篮助快船重新起势。哈登前8投仅1中,虽然次节后段他连入3球,火箭半场仍66-78落后。书豪半场7次助攻努力对峙着保罗的11次,但也过早4次犯规。

进入第三节哈林接连跳投入球,在雷迪克与达德利连入远投后,火箭围绕内线形成6-0反扑,霍华德此后更曾4罚全中,但火箭几度将分差缩小到9分都无法再进一步,快船以快速传递又完成8-0攻势,97-80领先。哈登此后虽有打三分,可策动空接的数次传球都显心不在焉。三节结束快船104-89领先。

克劳福德在末节率先飙入三分球,快船已领先到18分。布鲁克斯此后带动火箭形成9-0反扑,但火箭还是无法迈过9分分差这个坎儿。保罗的冲击还造成书豪第5次犯规。书豪虽射入三分球,但保罗回敬远投后又连助德安德烈-乔丹、格里芬空接灌篮,快船在末节4分半钟129-108确立大捷局面。双方此后均有轮换,火箭最终118-137落败。

本场之星:保罗尽显第一控卫实力

林书豪(微博)此战8投4中数据为14分8助攻2篮板1抢断,也仅有1次失误,发挥的较为平稳,但对比保罗还是体现了较明显差距——保罗13投7中,全场送出23分17助攻3篮板2抢断,失误也仅2次。次节保罗对书豪打三分,下半场戏耍般晃倒书豪,以及末节中段连助“空接大队”接力灌篮等表现,均凸显了保罗联盟第一控卫的绝对境界。

数据分析:火箭空有篮板却不设防

快船此战7人得分上双,火箭是6人;火箭投篮命中率50%-快船的52.1%也并不算差。但此战仍是充分暴露了火箭的不足——进攻远不及保罗驾驭的快船——火箭助攻21次,快船则是33次;在此基础上火箭失误16次又多于快船(12次),比赛就更难了。虽然火箭篮板46-38仍形成优势,但火箭防守形同虚设,比如被快船38次远投出手命中了15球。

花絮:魔兽遭狂嘘 加西亚怒肘保罗

霍华德重返斯台普斯,按理说不应是此战看点——对的是快船而不是湖人,并且还有“敌人的敌人就是我朋友”的常理,但快船球迷此战一开场就给重返洛城的魔兽送出了嘘声,开场第一次拿球就嘘你,强攻受阻更要嘘,魔兽打板入球也还在嘘;火气被拱起的霍华德发力扣篮(微博)结果扣飞,更被球迷一番嘲笑。

末节5分半钟,火箭败局已定情况下加西亚快攻被保罗追防犯规,两人贴身纠缠中加西亚瞬间火气,扬肘肘了保罗胸部还斜着眼怒瞪着,结果加西亚被判定技术犯规。

首发阵容

火箭:阿西克、霍华德、帕森斯、哈登、林书豪

快船:德安德烈-乔丹、格里芬、达德利、雷迪克、保罗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