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五点质疑:谁在惯坏天才孙杨?

质疑四:既然无驾照 孙杨为何驾车多日?

【江湖】五点质疑:谁在惯坏天才孙杨?

孙杨在道歉信中称自己“法律意识淡薄”,并希望得到大众的谅解。

在事故发生后,孙杨显然对眼前的一切没有心理准备。他先是对交警谎称“驾照放在了家里”,而现场交警在输入孙杨身份证号后发现孙杨并没有驾照。去年12月23日,北京现代全新胜达汽车新上市,在发布会上,孙杨作为代言人到现场。根据当时的发布会现场视频,当主持人问道:“你游泳世界第一,开车技术怎么样呢?”孙杨说了一句,“会开,没本”说完便憨憨的笑了起来,这一幕也将台下的记者们逗乐了。

然而孙杨母亲杨明(微博) 曾和熟识的记者透露,孙杨很早就学会了开车;今年9月,有摄影记者就拍到孙杨驾驶自己的Q7出行。而事故发生后,张亚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孙杨曾向自己坚称“有驾照”。这一连串的不同答案也让人不禁产生疑问,孙杨到底是没有驾照,还是有假驾照?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他多次开车上路就是凭运气好没有被警察查过?

央视评论员白岩松(微博)也质疑:一个奇妙的讽刺就是,孙杨还未一款汽车做代言,熟练操作方向盘,一脸帅气的画面深入人心。汽车企业拍这样的画面并选择代言人,难道不该问问驾照的事儿吗?接下来对于所有的车企来说,选择代言人时,是不是都该先问一下这个问题。对于浙江队的管理者来说,也许批评他们管理有问题可能会委屈,但一定常见到孙杨开车进出,难道不办进出手续不办停车手续等等?没有追问过驾照的问题?当然,也可以说队里不管孙杨私事!

尽管都是“没本”,但没有驾照和拿假驾照在处罚上却相差很多。记者在采访一位一线交警时得知,如果是无照驾驶,在处罚上虽然是行政拘留处罚,但不会进入档案,也就是国外说的“不留案底”;如果是伪造驾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交通安全法》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交由法院提起诉讼,重则判刑,而这样的记录肯定会进入档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