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触球新规暗助火箭 林书豪:我们受益最大

联盟触球新规暗助火箭 林书豪:我们受益最大

联盟新规则将暗助火箭再提速

记者罗珂报道

新赛季NBA(微博)开赛未久,“五大判罚尺度修改”问题便成为联盟中各支球队议论的焦点,其中一条显著的变化是,“任意一方在进攻完成后,都不得再随意触碰球,否则将被吹罚技术犯规”。面对这样对快速进攻球队有利的规则,火箭队当然是举双手欢迎。

“这肯定能让我们的快攻更顺畅,”林书豪(微博)说,“我们是一支进攻节奏非常快的球队,虽然我们自己也经常违反规则,但适应以后,这应该会帮到我们不少,我们甚至有可能是受益最大的球队。”

按NBA原本规则规定,球员在本方进球、进攻完成后都不应再触球,但因此前规则较宽松,故而时常有NBA球员像NFL球手完成达阵一般,抱住球或庆祝、或感叹一番,当然也有许多人干脆就是为了破坏对方的一次快攻机会。有鉴于此,联盟才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规则。

2012-13赛季,火箭队每场进攻96.1次,进攻频率排名全联盟第一,“像我们这么一支比赛场面开放、节奏飞快的球队,这项规则应该会适合我们的,”主力小前锋帕森斯也如是说,“我们希望打快攻,希望能尽可能快地拿到球,如果那些球队在此过程中能(微博 数据)不加以破坏,我们的进攻可能会变得更加突出。”

如果说,一次进攻开始10秒内就完成得分,将此称之为“转换进攻得分”的话,那么在2012-13赛季,火箭队在这方面的优势是巨大的。他们在这一项上拿到1131分,而湖人队在该项目上排名第二,但只有972分进账。

帕森斯总结说:“第一,我希望我们能像对待‘烫手的土豆’一般对待那投进的皮球;第二,我们本赛季或许现在打得还不是很快,但不久后,我们就会把优势最大化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