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NBA游记(15): 圣安东尼奥印象(下)

马刺多年来一直处于顶级强队之列,波波维奇与邓肯帕克(微博)吉诺比利也换了一波又一波的搭档。这其中波波维奇的伟大已经不用赘述,他如果不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教练,也一定是最好的之一。

至于“GDP”三人,他们各自有各自的性格,各自有各自的球风,但是三人经过十多年的历练依然能亲密无间。虽然联盟里并不乏所谓的“三巨头”与“铁三角”,但是能像这三位一样,在场上与场下都保持超过12年的默契,应该算是绝无仅有。虽然三巨头中的帕克如今起着进攻领袖的作用,但是若论精神之魂,却非邓肯莫属。

我的NBA游记(15):  圣安东尼奥印象(下)

2001年,19岁的帕克来到圣城,他见到邓肯的第一面,邓肯说:“托尼,你可以叫我Timmy。”

帕克没想到眼前这位总决赛的MVP,会是如此平民化。

“你知道吗?我还没见到他时一直在想,会不会做错什么,让他生气呢?”帕克说。他的忧虑没有成为现实,邓肯在他身边,和其他老将不同的是,“他们让我去买饮料,这算是新人的工作,其他人都要咖啡,只有蒂米要了一杯椰子汁”。

一年后,吉诺比利也来到马刺队,他在欧洲联赛出人头地,但NBA(微博)对他而言是一个未知世界,走到马刺队新的训练馆——有些忐忑地对身边人说:“他们会怎么对我呢?”

邓肯走到训练馆门口,说:“欢迎。”

这是一个完全和帕克、吉诺比利想像中不同的球员。邓肯,在2001年之前,已经拿到总冠军、总决赛MVP,入选全明星和NBA第一阵容,是当时NBA最好的球员,但他既不妄自菲薄也从来不妄自尊大,就好像那张不变的脸,从进入球队的第一天到现在,他都是那样。马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蒂米对每一位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很亲切,从来不会因为输球或者赢球改变他的态度。”

当帕克开始成为马刺控卫,他总在纠结是否要指挥邓肯跑位,他告诉主帅波波维奇,战术也许应该做出一些变动,比如“蒂米应该到高位来给我做掩护”,于是在第二天的训练中,邓肯来到他的身边说:“托尼,你和我说就行了,我该怎么配合你?”

伟大的球员从来不会考虑自己的数据,他们更在意比赛的胜负以及球队的化合反应。邓肯说:“我想,我们赢球的真谛,就是牺牲。”

赛场下,其实这三位都是非常幽默的人——包括看上去木讷的邓肯。近年来三人在圣安东尼奥先后拍了几个搞笑广告,帕克与吉诺比利更是“耍宝”达人。

我的NBA游记(15):  圣安东尼奥印象(下)

正是有了这样稳定的核心阵容,马刺才能多年立于强队之列。我有幸在现场见证了三次马刺夺冠,而圣安东尼奥市民们在夺冠夜后自发的游行让我印象深刻。

NBA的惯例是每年夺得总冠军的球队都会择日举行一次大游行。而圣安东尼奥的市民则会在球队夺冠的当晚自发来一次彻夜大游行。大家有的坐在汽车后备箱上,有的坐在小皮卡的拖斗里,有的走在马路上,伴随着汽车的鸣笛来庆祝马刺的夺冠。

我的NBA游记(15):  圣安东尼奥印象(下)

由于汽车鸣笛的声音太大,每次当马刺夺冠后的夜里都不可能有人入睡。圣安东尼奥这座平日里安逸宁静的小城市也在一时间成为一座不夜之城。

2013年的季后赛之前马刺三巨头发出呐喊:“再不疯狂一把,我们就都老了!” 其他球队给出的回应是:“你们再不老,我们就都疯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