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看点之肥皂剧:麦蒂离开 CBA不再相信大牌

10大看点之肥皂剧:麦蒂离开 CBA不再相信大牌

肥皂剧后的CBA

曝麦蒂开价200万美元年薪吓退CBA多队截图

曝麦蒂开价200万美元年薪吓退CBA多队

2'14''

104879

辽宁电视台

腾讯体育讯 从3月29日广东夺得2012-2013赛季的总冠军到11月8日开战的新赛季之间有长达224天的休赛期。在此期间,与CBA联赛有关的“肥皂剧”却一直在上演着。麦蒂究竟是否会回来,山西队是否要易主……一系列的问题长时间的悬而未决,长时间的纠结着,确乎给无聊之中的球迷们增添了不少茶余饭后的谈资。然而,肥皂剧之余,新赛季的形势也随之悄悄发生着改变。

麦蒂去留纠结228天 CBA已不再相信大牌

2013年2月21日10时40分,在几百名球迷的送别之下,麦蒂离开中国,结束了他的首个CBA之旅。通过边检检查后,麦蒂回头向球迷及送行者挥手致意,并喊道:“我会回来的!”青岛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当时的表态也让人感觉到麦蒂继续留队的可能性相当大,“麦蒂的反馈颇为积极,称若条件合适,肯定会回青岛。”

3月4日,麦蒂现身休斯顿火箭队的主场丰田中心看球。在接受采访时,麦蒂的一番话也令喜爱麦蒂的中国球迷燃起了更大的希望:“中国的球迷实在太棒了,走到哪里都有我的球迷。对我来说,到哪儿都是主场。这是一段很棒的经历,如果时机合适,我一定还会回去的。”8月26日,麦蒂在ESPN节目里宣布正式从NBA(微博)退役。当再次被问到是否考虑去中国打球时,麦蒂言语间依然留有余地:“大门依然是开着的。”

随着CBA新赛季的日益临近,坊间频繁传出CBA球队与麦蒂接洽的消息,但令中国球迷感到遗憾的是,媒体爆料称,因为麦蒂索要200万美元的高额年薪,青岛队被吓跑,虽然麦蒂后来将报价降至80万美元,但多支CBA球队仍感觉麦蒂的性价比不高。

9月30日,麦蒂是否重返CBA的事情被推向了一个高潮,他通过网络直指著名篮球媒体人杨毅(微博)对自己的报道“全是撒谎”。杨毅很快做出回应称攻击自己的并不是麦蒂本人,而是其中方经纪人团队,“你们狮子开口,迄今未给TMAC再找到一份CBA合同,难以向麦先生交代,出此阴招,推卸责任。”

10月7日,麦蒂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亲口承认自己的篮球生涯已经彻底结束,这意味着他不会再来CBA打球,也不会去别的海外联赛效力。随着CBA18支球队陆续确立外援人选,一个事实已经摆在面前:新赛季的CBA赛场不会再出现到哪里都能受到主场待遇的麦蒂了。

麦蒂从2月21日离开中国到10月7日宣布结束篮球生涯,这长达228天悬念大片似乎也在悄然影响着CBA各支球队选择外援的标准。上赛季麦蒂、阿里纳斯、马布里(微博)三位NBA全明星级球员齐聚CBA的盛况在本赛季已经消失不见。从本赛季的引援情况来看,大多数球队已经更加理性,诸如麦蒂、阿里纳斯、奥多姆这些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大牌”却也只能遭遇无人问津的尴尬处境。

山西卖队演肥皂剧 新赛季“闹他”还能喊起来吗

“山西卖队”其实是早在今年之前就已经不断传出的新闻,只是到今年才真正付诸实施。早在3月初,山西男篮就开始了转让的运作。早有卖队打算的山西男篮老板王兴江与来自北京的北控集团达成初步意向,收购金额也基本达成一致,约人民币1.5亿元。

4月底,山西中宇俱乐部向篮协正式提交股权转让的申请,篮协方面证实收到材料,但表示还需要补一些手续——山西省体育局的批准。事情此后一度陷入僵局。山西体育局和汾酒集团,以及山西中宇俱乐部和北控集团,形成了博弈的双方,且双方各执一词。眼见山西男篮股权转让一事被无限搁置,山西男篮官方也发出声明称:“靠行政干预、官员拍脑袋来决定企业的市场行为,只能丧失中国的篮球事业。”

9月16日,山西体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称汾酒集团决定收购山西中宇俱乐部100%股权,并向省体育局提交了相关材料,收购价可能是此前资产评估1.5161亿元,但北京北控负责人随即做出回应:“我们不可能卖,给我们10亿都不会卖。”

10月31日,有消息称汾酒集团已经正式解除了对山西男篮的赞助,因为山西男篮俱乐的所有权一直都在北京北控集团,而山西男篮也将更名为“山西中宇北京北控集团队”。不过,山西队未来究竟路向何方,迄今为止还是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无论最后结果如何,山西队受到转让事件的影响已经是看得见的现实。早在今年4月底的全运会预赛上就可以看出山西男篮的将士们明显受到了传言的影响,本有希望取得突破的他们最终仅以1胜4负的战绩位居预赛第13名。当时队内的一位教练便直言:“这样消息的影响太大了,甚至是决定性的影响。球员们有自己的想法,一旦拼得受伤就会影响自己的职业前途。”

“肥皂剧”已成新赛季的“开胃菜”

除了备受关注的“麦蒂去留”和“山西卖队”两大焦点事件之外,休赛期里更多的“肥皂剧”也在同时上演。比如韩硕留在八一还是返回江苏的事情就反反复复拖了一整个夏天。此外,老将巴特尔(微博)离开新疆后的下一站也从四川传到佛山,此后一度还曝出他因患糖尿病而退出CBA这样令人乍舌的消息,各种流言最终直到大巴正式加盟NBL的陕西队才告一段落……话说回来,“肥皂剧”也好,“八卦”也罢,这一切也都只能算是CBA联赛大餐的一道开胃菜。11月8日,CBA的新赛季就要拉开大幕,我们衷心地希望,更多的精彩停留在赛场,而不是场外。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