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老骥伏枥,巴特尔为篮球继续游牧

[导读]我是蒙古人,我们是游牧民族,我四处游牧。给我一片草原,我就能驰骋。给我一片球场,我就能打球。可是现在,跟以前还不同了,我也深深地眷恋新疆那块草原,可惜草原沙化了,我不得不离开。

给我一片球场,我就能继续打球

【深度】老骥伏枥,巴特尔为篮球继续游牧

最初,巴特尔完全没有考虑过会来NBL的球队,当这个新闻曝出之后,仍然有人觉得意外。但是,真的走近、了解了陕西信达俱乐部之后,巴特尔才发现,这是一支值得信赖的球队。“这是一支新的球队,我想是不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真正帮助到球队,也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我现在还没有到洗洗睡的时候,我还有对篮球的热情和余力,而且他们除了无法拒绝的诚意之外,开出的条件也非常优厚,比我在CBA的时候还要多一点,我没有理由拒绝。”巴特尔说。

说到底,还是放不下篮球,巴特尔不喜欢再被人问到何时退役的问题,“我还是不想放弃篮球,我现在还能跑、还能打、还能统治一些东西,为什么要逼我退役呢,这个我想不通。过去的几十年来,我接触的最多的就是篮球,这是我深爱的东西,除非我真的到了跑不动的那一天,否则,我都不会轻易离开,除了我自己,没有人能够让我离开篮球。”

坐在巴特尔身边的女儿迪菲也笑了,过去的半年里,全家人都为巴特尔担心着,“有这个结果,我们都挺替爸爸高兴的,尤其是看了这里的环境,和白总聊了他对未来球队的设想和构架之后,更加放心了,只要爸爸高兴就好了。”迪菲说。

从北京队起步,到NBA短暂效力,重新回到CBA的巴特尔,仍然能够统治比赛,而如今,在新疆队效力了六个赛季之后,巴特尔来到了CBA的次级联盟NBL,对于这样的选择,巴特尔说,“我是蒙古人,我们是游牧民族,我四处游牧。给我一片草原,我就能驰骋。给我一片球场,我就能打球。可是现在,跟以前还不同了,我也深深地眷恋新疆那块草原,可惜草原沙化了,我不得不离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