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老骥伏枥,巴特尔为篮球继续游牧

[导读]我是蒙古人,我们是游牧民族,我四处游牧。给我一片草原,我就能驰骋。给我一片球场,我就能打球。可是现在,跟以前还不同了,我也深深地眷恋新疆那块草原,可惜草原沙化了,我不得不离开。

相比上一次离开北京,难过二十倍不止

【深度】老骥伏枥,巴特尔为篮球继续游牧

前些日子,准备离开新疆前往陕西的日子,巴特尔的内心还是很难受,“如果说当初离开北京,对球队、对队友有多少不舍,内心有多难受,这一次,至少是在北京的十倍、二十倍不止。现在说句气话,新疆队就算再付我当初薪水的一倍,我也不会再回去了。”巴特尔刚说完这番话,就又后悔了,觉得自己的话说的有点狠了,叹了口气,又换了一副语气,“其实,在新疆的这六年,新疆队对我问心无愧,我对新疆队也问心无愧,只能说,缘分尽了吧。”

巴特尔还试图为新疆队说话,他说,一支球队、一个俱乐部想要有长远的发展,一直梦想得到一个总冠军,过去的模式也就这样了,只能换一种模式试试,“从工作的角度我可以理解,但是从情感上,我真的很难接受。”

唯独陕西队的总经理白帆,他是最早和巴特尔进行接触的人,甚至在全运会期间,白帆一直待在辽宁,就是为了找机会说服巴特尔。他一直在努力说服巴特尔,“球队需要你,你可以给队友带来希望。”

作为陕西队的总经理,白帆过去也是运动员出身,最初在八一队效力,后来在陕西队也打过。在追逐和说服巴特尔的过程中,白帆用他做运动员时的质朴和诚意打动了这个蒙古汉子。

当外界都在质疑巴特尔的状态在下滑时,白帆坚定地相信,巴特尔的实力哪怕是在CBA也有存在的价值。在全运会期间,白帆有一次问辽宁队的主帅吴庆龙,巴特尔怎么样,吴庆龙回答了四个字,还很好用!这更坚定了白帆追逐巴特尔的决心。

在等待的那段日子里,内心真的很煎熬,是陕西信达队的诚意打动了巴特尔,也打动了巴特尔的妻子德明,在家里,巴特尔向来尊重德明的意见,在这个问题上,德明说,“你有价值能在CBA体现,但是他们不给你提供舞台。现在又有能给你提供舞台的地方了,你为什么不来?”

德明的话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已经到了十月,CBA的体侧就快开始了,眼看着时间一点一点耗尽,巴特尔必须做出选择。“我想我必须做出选择,我岁数也不小了,不能再去跟他们较劲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