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老骥伏枥,巴特尔为篮球继续游牧

[导读]我是蒙古人,我们是游牧民族,我四处游牧。给我一片草原,我就能驰骋。给我一片球场,我就能打球。可是现在,跟以前还不同了,我也深深地眷恋新疆那块草原,可惜草原沙化了,我不得不离开。

原本想在新疆退役,庆幸还能继续打球

【深度】老骥伏枥,巴特尔为篮球继续游牧

“我现在,头脑比任何时候都清晰。”在房间宽大的沙发里,巴特尔长出了一口气,这半年来经历了太多,终于尘埃落定,可以踏实的坐在沙发里,知道明天还可以打球。

因为担心爸爸的身体和心情,大女儿迪菲特地飞到陕西,陪着巴特尔一起,督促他吃饭、休息。过去的半年来,巴特尔的爱人德明也特意从美国飞回来,一直陪伴巴特尔左右,直到谈妥到陕西信达队打球的所有事宜,才放心离开。“这是我们一家人的事情,遇到了问题,通常都是一起去解决,因为有她们存在,我感到很幸福。”巴特尔说。

上个赛季联赛结束,巴特尔的去留问题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近半年来,巴特尔从未对媒体开口说话,而这半年来,巴特尔也经历了很多很多。

巴特尔和新疆队的合同于今年六月到期,联赛结束之后,巴特尔心里做好了和新疆队续约的准备。在过去的六年时间里,巴特尔的所有生活都在新疆。位于市中心的一个大院,闹中取静,妻子德明的母亲住在一楼,巴特尔的家在同一单元的二楼,当初就是为了方便照顾老人才这么安排,后来就变成了被老人照顾,每次出发去球队之前,巴特尔都会经过一楼,喝一碗热乎乎的奶茶再去球队。新疆的家,变成了巴特尔的大本营,连过去在NBA获得的总冠军戒指,都保存在新疆的家里。

巴特尔想过,依自己的年纪和体能状况,即使对于篮球场多么眷恋,也有离开的那一天,或许两年,或许三年。但是,都希望能够留在新疆,“我也想过,等我退役的那一天,也能在新疆办一场风光的退役仪式。”巴特尔说,没想到,所有的计划全部被打乱。

上赛季联赛结束不久,俱乐部找到巴特尔,“我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他们跟我说的原话,第一句就是‘大巴,你今年不打了吧?要不要回俱乐部或者集团找份工作?’我就回答他们说,‘我一直都没说我准备不打了啊,我不是一直在跟你们谈续合同的事儿吗?”回忆这一段,巴特尔还有点唏嘘,尽管后面和新疆队陆续也有几次接触,对方表达了降薪的想法。

今年六月,和新疆队的合同到期,但是和新疆队的谈判却一直没有进入到实质性的阶段。开始有CBA的球队主动联系到巴特尔,其中包括辽宁队、广东队,但是,由于巴特尔内心一直渴望留在新疆,因此谈判都不了了之。“我一直在等待转机,我想可能是球队准备全运会预赛,和球队新的建设中,教练考虑对队伍的重建,所以没有精力顾及,但是一直等到最后,都没有等到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