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白岩松:国安公平争第一

感谢!一生一队! 徐云龙1数据荣升至亚洲第4

国安球员赛后拉横幅感谢球迷

今年,是北京国安俱乐部二十周年的特别年份,对于这个以“国安永远争第一”为口号的俱乐部,今年的成绩还算可以;但如果公平也有争第一的荣誉,国安估计在公平榜上积分遥遥领先。无论是当年不送辽宁人情,还是这次送青岛降级,这支自称“从不打假球”的球队,甚至默契球都似乎不打。在这一点上,我们要为国安“公平争第一”的气质鼓掌。

今年的中超,由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继续强势,冠军早早被预定,最后居然以领先第二名十八个积分的巨大优势夺冠。祝贺广州恒大的同时我们不能不承认,中超联赛在争冠这一大看点上已毫无乐趣,广州恒大一支球队一个级别,剩下的球队才是中超。从这个角度看,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第一,北京国安第二,成绩还算不错。冠军无看点,于是,保级降级就上位成了中超最大的看点,而且剧情很争气,江苏舜天(微博) 长春亚泰、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三队争两条活路。这时,青岛中能不幸遇上了国安这支永远公平争第一的球队,只能感叹命苦,并为国安在公平榜上排名第一又加上了一段光荣履历。

北京国安用1:0击碎了之前的流言,为此,也该感谢流言。从某种角度说,流言扮演了监督的角色,让国安高层充分警觉起来,并增加了百万赛后资金;也迫使斯塔诺放弃用新人的最初想法,而派上全主力阵容;再加上青岛中能似乎更相信流言而选择了死守,终于合力中国足球写就了又一个公平佳话。

但是,我愿意相信:让北京国安不愿送人情的真正原因,是北京国安在现场的几万名球迷。想想看,几万人的呐喊,爆满的工体,如果北京国安真是踢了一个平平淡淡的0:0,应该是相当不好意思,甚至畏惧面对球迷。的确,这场比赛对于北京国安来说,输赢无关名次,但输赢关乎信任与人气,国安不敢在几万球迷面前冒声誉受损的风险。这也难怪杨智 赛后谈到这场“真打的比赛”时,首先就提到:在几万球迷面前可不敢不好好踢。所以,球迷不仅是比赛的加油者,还是监督者与公平的捍卫者。国安该谢谢自己有如此忠诚并把国安当成信仰的球迷。是的,一旦爱与信仰有关,造假就万公艰难。所以,感谢球迷吧!因为公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