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晚向国安致敬! 20年不变信仰守卫绿茵场

这一晚向国安致敬! 20年不变信仰守卫绿茵场

国安球员用进球粉碎了赛前的流言蜚语

腾讯体育讯 在格隆进球的一刻,很多球迷都会想起1999年的高雷雷(微博)。职业联赛二十年,国安一直用这种职业操守守卫着绿茵场的纯洁,御林军今天再次击碎了赛前的流言蜚语,诠释了公平竞赛的伟大体育精神。

本轮之前,中能(微博 数据)在积分榜上领先排名第二的亚泰两分,由于胜负关系占优,中能只需要一分就能保级。赛前很多人信誓旦旦的表示国安一定会在工体放中能一马,他们基于的理由并不是北京和青岛的关系多么密切,而是国安和亚泰有仇。

具体来说,2007年国安和亚泰的冠军之争你死我活,主裁判万大雪最终成了那场比赛的判官,国安最终无缘冠军。2009年,亚泰再次在工体2-0击败国安,险些让对手冠军奖杯再次飞走。上赛季,亚泰在工体以4-0痛击国安,这场比赛成为深受京城球迷喜爱的帕切科下课导火索。在这种历史恩怨之下,很多人都认为,“国安有什么理由为亚泰拼命?”

然而这些人也忘记了,国安在联赛中不仅坚持不结盟政策,也始终坚守公平竞赛的精神。1999年,刚刚升入甲A联赛的辽足本有望创造中国足坛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他们在最后一轮客战国安前甚至摆好了庆功宴,然而高雷雷的一脚绝杀葬送了辽小虎的努力,间接帮助鲁能登顶。

原本斯塔诺准备最后一轮锻炼年轻球员,毕竟国安亚冠资格已经锁定,这种做法无可厚非。然而在外界的压力和俱乐部的传统面前,斯塔诺做出了妥协,派出了最强阵容出击,国安俱乐部也临时追加了100万拼搏奖,激励球员打好联赛的工体谢幕战。

刚开场仅两分钟,朴成就在拼抢中吃到黄牌,可以看出国安将士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连老将邵佳一都不惜体力的奔跑。值得一提的是,国安整场比赛的犯规数以21比9遥遥领先,仿佛他们才是要保级的一方。尽管迟迟没有进球,但国安球员的努力却看在球迷眼里,只是面对中能的铁桶阵办法实在不多。

第76分钟,国安终于打破僵局,格隆的进球点燃了工体数万名球迷的激情,也让青岛球迷和球员黯然神伤。尽管中能随后疯狂反扑,但始终未能进球,最终国安将中能送入了中甲,客观上帮助亚泰保级成功。赛后在看到对方球员抽筋时,格隆赶忙上前帮助压脚,这一幕令人感动。

击败对手、送对手降级,这并不是国安的冷血,相反恰恰是对对手最好的尊重,是对公平竞赛的完美诠释,体育精神在这个夜晚得到升华。我们要感谢格隆的拼搏,感谢国安将士的努力,感谢斯塔诺的大胆,感谢北京球迷的坚守,感谢国安俱乐部二十年不变的信仰。虽然各地球迷对国安非议颇多,但这一晚,我们都要向国安致敬!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