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队员“崩溃” 比赛“崩盘”

评论新民晚报李元春2013-11-03 15:23
0

昨晚在曼谷结束的女篮亚锦赛半决赛上,中国队遭遇“黑色5分钟”,在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节队员顶不住压力突然“崩盘”,被老对手韩国队以71比66逆转。这不仅是12年来中国女篮第一次没能进入亚锦赛决赛,也表明我们的女篮和男篮一样,已经失去昔日的“亚洲霸主”地位。

“我们的队员都还很年轻,她们还需要时间。”输掉比赛之后,中国女篮主帅马赫表示中国队还不成熟,他自己至少还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才能让一切有所改变。

其实在出征这次亚锦赛之前,中国篮协给女篮下的任务就不是卫冕,而是进入前三拿到世锦赛资格即可。但谁会想到中国女篮居然会下滑得如此厉害?两次败给韩国队、16年来首次负于日本队,现在在整体实力上,中国女篮已经被对手超越。

这届亚锦赛,中国女篮派出的是一支全新队伍,除了老将陈楠(微博)外,其他全部为后起之秀,可以说,本届亚锦赛是中国队参赛以来新人最多的一次,全队经验极为欠缺。其实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篮就该启动换血工作,但是女篮联赛的不受关注、后备力量的缺乏等因素,让这一工作没能及时启动。

前中国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中国女篮如今出现的情况与1998年类似,老队员突然离队,新人缺乏锻炼,青黄不接,判若两队。不能主动地进行新老交替,队伍就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改变这个状况,看来马赫还有两年苦日子要过。本报记者 李元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