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为吃火锅等一年 火箭品成都美味秀中文

[导读]丁俊晖对火锅情有独钟,据说,小晖在成都凌晨想吃火锅,等找到通宵营业的火锅店时,已经是3点多了。“去年来成都吃火锅就觉得特别好吃,我这都等一年了,终于能吃上了。”丁俊晖说道。

丁俊晖为吃火锅等一年 火箭品成都美味秀中文

丁俊晖对火锅情有独钟

  201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自称对冠军“很饥渴”的奥沙利文在第二轮4:6不敌中国选手梁文博(微博) 提前出局。在成都遭遇了“航班满仓被迫滞留”、“丢钱包”等好些不顺心的事,但好歹“火箭”此番入蜀吃得还不错,美味的中餐应该是他此次来蓉最大的收获了。

  记者了解到,一道叫 “香煎银鳕鱼”的菜很对火箭的胃口,吃得几乎不剩,但对渝州辣子鸡似乎兴趣不大。

  遇食客问候用中文回应“你好”

  奥沙利文喜欢吃中国菜早不是什么秘密。为了吃到正宗中餐,经常去丁俊晖家里蹭饭,因为丁妈妈做的菜实在太美味了。这次来成都参加国际锦标赛,火箭10月26日到的,本来组委会安排了一间距离赛场不远的酒店给球员住,但火箭“嫌档次不够高”,硬生生地换了一家五星级酒店,以衬托自己世锦赛“五冠王”的身份。由于要倒时差,第二天蒙头睡到下午2点过才和私人助理懒洋洋地出现在下榻酒店的中餐厅。

  两人捡了一张靠落地窗的桌子坐下,一人拿了一张菜单点起菜来。电视上,身着衬衫马甲的“火箭”形象深入球迷心中;但换了一件灰色的T恤,认出来的人还真不多,所以这顿饭吃得也比较“省心”。偶有人打招呼,“你好,罗尼”,人家用英文问候,但火箭非要“入乡随俗”展现自己的亲民本色,用中文回应说,“你好”,甚至还扭过身来,意思是自己没有一点明星架子。“当时我心跳得好快,我男朋友好喜欢他,”一位在餐厅偶遇火箭的客人对记者说道。

  爱吃银鳕鱼嫌辣子鸡太辣了

  服务员递上来的菜单显然是经过精心制作的。每道菜,采用的是中英文双语进行介绍,颇具“国际范儿”。所以不要以为火箭和助理两人点菜是在“看天书”。虽然“香煎银鳕鱼”这样的菜具体如何烹制而成,即便英语“专八”水平也难以解释得透彻,但既然词根落在了“鱼(fish)”上面,那就不可能难倒奥沙利文。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看到英文菜名,他是“哑巴吃汤圆——心中有数”的,无外乎是烹饪工序、添加的调料不一样罢了。所以,火箭毫不犹豫点了这道菜,价格是158元人民币。

  另外,两人还分别点了咖喱虾煲、渝州辣子鸡、童子鸡亦球。平常以面包为主食,到了成都也入乡随俗点了一份炒饭作为主食。这么多两个人吃得了吗?没关系,兴许人家只是想尝尝鲜呢?据一位服务员介绍,此前她并不认识这位外国客人,“见的老外多了,并没有关心他是谁”,但两人用完餐,自己当天看电视才知道,“哦,原来是大明星”啊。

  火箭这顿中餐加起来花了400多元,另外还加收15%的服务费,但两人对香煎银鳕鱼很有兴趣,几乎没怎么剩;但对渝州辣子鸡似乎兴趣不大,“可能是嫌太辣了吧”。第二天,球迷慕名而来,专门到该餐厅门口候着,采用“守株待兔”的方式争取得到一个火箭或者特鲁姆普的签名。但火箭没有现身。没准儿,他要了送餐服务,以求得一份清静吧。

  为吃一顿火锅 丁俊晖“等一年”

  奥沙利文喜欢 “银鳕鱼”,但另一位大牌丁俊晖对火锅情有独钟。10月26日凌晨,小晖到达成都后收拾妥当安顿下来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本来打算在酒店吃点东西,结果酒店厨师2点之后就下班了。实在没办法,只能“外出觅食”了。不知什么刺激了小晖的味蕾,当时特别想吃火锅。深更半夜哪儿吃去啊?据说,等找到通宵营业的火锅店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去年来成都吃火锅就觉得特别好吃,我这都等一年了,终于能吃上了。”丁俊晖说:“这太好吃了,在印度那些东西没法吃,我和老梁(梁文博)在酒店吃了一点炒饭和面条花了1000多人民币,太坑了。还是国内东西好吃。”中等辣度的四川火锅并没有让江苏小伙吃得满头冒汗,但红红火火的火锅为他带来了好运气,本届国际锦标赛战绩也是相当不错。

  在昨晚的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半决赛中,丁俊晖以9:7击败多特,成功杀进决赛。他将在今日的决赛中和傅家俊(微博)上演中国德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