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腾冲超市体育局发贺电 下季或再现大连德比

随着实德放弃中超资格,顶级联赛中的大连德比仅仅存在了一个赛季就成为历史。不过,现在毅腾冲上来了。虽然还不能最终确认,下赛季他们是否会将主场迁回大连,但种种迹象表明,明年大连很有可能再现德比。作为中国最老牌的俱乐部之一,毅腾将与阿尔滨共同撑起大连的职业足球。

中超,我们来了

中国的职业足球虽然只有20年的历史,但能够始终坚持下来的俱乐部却屈指可数,这其中,就包括毅腾。作为一家从未征战过顶级联赛的俱乐部,毅腾却是不折不扣的老字号,俱乐部历史完全可以和国安申花鲁能等大俱乐部相提并论。

几经沉浮,也曾常年远走他乡,昨天,毅腾终于在哈尔滨完成了冲超大业。过程有惊无险:意外负于延边队后,退居第三位的毅腾本已失去了主动权,但昨天5:2大胜北理工,他们又将局面重新掌控在手中。日之泉只有净胜重庆FC至少4个球,或者在净胜3个球的情况下打出不低于毅腾的比分,才能保住排名!这已经很困难,尤其让日之泉球迷失望的是,最后他们还输了。

毅腾冲超了!赛后,球员们纷纷套上俱乐部事先准备好的T恤,正面写着“毅腾20年”,后面则是“中超,我们来了”,进行庆祝。主教练段鑫被抛到了空中,球迷们也都欢声雀跃。毅腾俱乐部随即宣布,冲超奖金将超过600万。中超,毅腾来了!

回家,再现德比?

欢庆之后,毅腾需要直面两大问题:一是主场。作为一支在大连注册、在哈尔滨征战中甲的球队,冲超之后,毅腾是继续留在那里,还是返回大连?二是引援。作为升班马,毅腾如果不能进一步加强自身力量,中超征程恐将十分困难。

之前毅腾曾转战哈尔滨、烟台,回到大连后,又于前年再次将主场移至哈尔滨。离乡也是迫不得已,在大连市体育中心尚未投入使用的情况下,实德独占金州体育场,阿尔滨则在大连大学体育场出战中甲。待阿尔滨冲超后,大连有了两支中超球队,毅腾的空间就更小了。

现在,硬件的制约已不存在。在阿尔滨继续使用金州体育场的情况下,如果毅腾最终做出了回家的决定,完全可以使用大连市体育中心。那样的话,明年中超又将迎来大连德比。当然,到目前为止,毅腾方面在主场问题上还没有明确的说法。昨天被问及此事时,主教练段鑫表示,没有接到离开的通知。“我希望明年我们能立足中超,队员能安心打好比赛。我个人是希望主场继续留在哈尔滨。 ”

视点

第一步,站稳脚跟

不管主场最终定在哪里,作为升班马,毅腾最大的任务就是在中超站稳脚跟。主教练段鑫表示,相信队员有能力在中超立足。

多年以来,毅腾一直低调前行。冲超后,他们的经营策略也不会有大的改变。也就是说,球队还会以现有的年轻球员为主体,辅以适当的内外援,出战中超。“这个队的队员在一起很多年了,不可能说上了中超后就重新换一批人。”有关人士如此表示。主教练段鑫也明确了这一点:“明年的中超我们将从现有球员当中挖掘潜力,我们的队员年轻,他们经过提高、达到一定水准后,我想打中超也是可以的。 ”

毅腾素以青训闻名,曾向实德、辽足输送了大批球员,其中很多人都成为中超赛场上的主力,乃至进入国家队。冲超后,他们仍将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这一指导方针下,第一个中超赛季中,保级或许是毅腾非常现实的目标。对此,段鑫很有信心:“冲超成功不是终点,毅腾还要在中超站稳脚跟。 ”

反应

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足协电贺毅腾

昨天中甲收官,毅腾在最后一刻冲超成功,全队一片欢腾。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足协也向俱乐部发去贺电,充分肯定了他们为大连足球做出的贡献。“毅腾足球队一举冲超成功,实现俱乐部既定目标,展现了大连足球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为大连足球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光添彩,夺崭新荣誉。毅腾足球队秉承和发扬了奋勇向前的比赛精神,克服困难,勇于拼搏,打出球队的风格与气势,重振大连足球雄风,进一步提升大连足球城的影响力,让城市名片闪亮。 ”祝贺的同时,大连市体育局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毅腾俱乐部以此次成功为新的起点与契机,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俱乐部建设,在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中再创佳绩,弘扬大连体育文化传统,为建设体育强市做出新贡献,为大连足球辉煌再续新篇章。 ”

大连市足协也就毅腾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今年的中甲联赛中,毅腾足球队上下一心,顽强拼搏,发扬永不言败、敢打敢拼的足球精神,实现了冲超目标。冲超成功,是毅腾俱乐部成立20年来团结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你们在赛场上的表现,赢得了广泛赞誉,展示了大连足球城的风采,为大连争了光,为共圆城市足球梦想做出历史性贡献。希望你们以冲超成功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在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新的征途中再创佳绩。 ”

声音

现有球员当中挖掘潜力,我们的队员年轻,他们经过提高、达到一定水准后,我想打中超也是可以的。冲超成功不是终点,毅腾还要在中超站稳脚跟。 ”

——主教练段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