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男女篮丢冠 谁该为成长代价买单

昨晚在曼谷结束的女篮亚锦赛半决赛上,中国队遭遇“黑色5分钟”,在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节突然“崩盘”,被老对手韩国女篮以71比66逆转。这不仅是12年来中国女篮第一次没能进入亚锦赛决赛,也意味着我们的女篮和男篮一样,告别了昔日“亚洲霸主”的地位。

其实早在出征这次亚锦赛之前,篮协给女篮下的任务就不是卫冕,而是进入前三,拿到世锦赛资格即可,且一再强调队伍正处于新老换届时期,缺乏大赛经验。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次失利倒也可以理解,用央视解说的话就是所谓“成长的代价”。

可后备力量不足这个问题两年前就已经困扰中国女篮,而这两年来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女篮运动依然得不到太多重视,除了一些俱乐部在努力维持这块市场之外,篮协又为其发展付出了多少努力呢?男篮败走菲律宾,引出各种内幕和争执,最终还是让扬纳基斯为此“买单”,那么女篮呢?谁又该为她们的成长代价来“买单”?

南都体育观察员 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