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将帅沉默面对前途问题 足球不相信眼泪

新快报记者 李召

场终哨响起,场上的22个人全都低下了头,偌大的球场瞬间陷入沉默——重庆FC赢了比赛仍然未能保级,广东日之泉走到中超的大门前,却发现自己突然不会射门了。赛前,日之泉主教练张军(微博)“将佛山世纪莲变成欢乐的海洋”的豪言,随着比赛结束的沉默消失了。这一场比赛,没有赢家。

“最不该被先进一球”

说昨天下午是广东日之泉与冲超劲敌哈尔滨毅腾的“生死速递”,很贴切。从比赛开始的一声哨响,到剧终人散的0∶1,所有人都在同步刷新哈尔滨毅腾的比分。从第11分钟,哈尔滨毅腾的第一粒进球开始,日之泉就处于下风。主教练张军在赛前已经派出一名队员赶往哈尔滨,哈尔滨毅腾的每一粒进球都会在第一时间成为他心上的一块大石。

第15分钟,哈尔滨毅腾再入一球,等到第30分钟,那边厢已经战至3∶1。张军示意梁振邦开始热身,就在这位港脚准备上场的同时,重庆FC竟然率先打穿日之泉的球门。赛后,日之泉主教练张军叹气:“最不该就是给重庆先进一个,场上的形势一下就变了。”

主队下半场狂攻却无功而返

日之泉盯着哈尔滨毅腾,重庆FC盯着的却是湖北华凯尔,前者为冲超,后者为保级。下半场,当湖北华凯尔取得1球领先之后,重庆FC的保级希望已经破灭,全队虽然蹲守后场,却仍然给日之泉“漏”出不少位置。奈何奈何奈若何,多少次进球良机摆在日之泉面前却只换回来高射炮或者滑门而出。

场终前,日之泉的最后一次机会,几乎包办本赛季所有定位球的中场球员杨健选择直接射门,皮球被门柱“挡”出。

2011年,也是拜重庆FC所赐,日之泉队与当时的富力队的1分差距拉大到4分,与中超擦肩而过。现在,又是这一支红衫军,日之泉再一次回到起跑线,重新开始。

足球,不相信眼泪

当日之泉的香港籍前锋陈肇麒错失了最后一个得分机会后,他长跪不起,不忍听到主裁判的终场哨。0∶1,日之泉在主场饮恨,中超的梦想在90分钟后灰飞烟灭。

“你下个赛季还会留在这里吗?”记者试图安抚陈肇麒伤心的情绪,陈肇麒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走向场外。或许陈肇麒在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只是无法在如此“激动”的情绪下做出表达。

杨健、刘禹辰、坐在替补席上焦急了整场比赛的二号门将余勇喆,都在比赛结束后痛苦地低下了头,一整年的奋斗在这一刻化作两行泪水。全场拼命的廖均健几乎哭成了泪人,无法面对在场观众的致谢。有球迷高喊:“廖均健不要哭……”但这似乎让人更加失去对泪水的控制。足球,不相信眼泪,一向如此。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厅一片沉寂,日之泉主帅张军表扬了在场的每一位队员:“不用流泪,每个人都在努力拼搏,冲不上很遗憾,但不丢人。”张军的话很平静,但那失望的情绪溢于言表。

“你下个赛季还会留在这里吗?”记者把同样的问题抛给了张军,张军回答得很含糊:“先休息。”没人知道张军的“先休息”是放下了日之泉,还是决定要在明年东山再起。

每个关注日之泉的球迷都明白球队的进步,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打到现在,能把冲超的希望拖到最后一轮,日之泉已然算得上成功。可惜的是,在冲超的跑道上跑了99步后,却最终在终点线前跌倒,一切又要重新从零开始……或许这就是人生,但这人生也惨淡得让人无语。在成绩面前,失败后的任何借口和表达都无力且苍白。

足球,不相信眼泪。日之泉老板林勤或许是最落寞的人,在昨天的比赛场上,每当日之泉错过射门良机,林勤都站起来挥手叹息。毕竟在一次又一次的“放弃”质疑中,林勤仍旧表态会全力争取,“十多年来,哪有一天,不想冲超?”没有人发现林勤的泪水,况且是在这样一个唯结果论的节骨眼上。

对于日之泉和球迷来说,再次设定目标吧。足球不相信眼泪,但奖励一步步做事,踏踏实实的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