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涵创花滑男单历史 直言分数出来吓自己一跳

腾讯体育11月2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17岁小将闫涵今晚创造了中国花滑的历史,继去年拿到世青赛金牌后,今年转成年组的他首次参加中国杯就获得了男单金牌,这也是中国在男单项目上的第一枚大奖赛分站赛金牌。赛后,闫涵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但相比拿成绩,他说更令人高兴的是得到裁判的认可。

今晚,2013-14赛季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继续进行。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闫涵尽管出现失误得分只排名第二,但仍然依靠短节目奠定的巨大优势,以总得分245.62分夺得金牌,俄罗斯新秀科夫顿以238.65分收获银牌,日本名将小冢崇彦以226.92分排名第三。

首次参加中国杯就拿到金牌,闫涵在谈到自己的发挥时表示:“短节目基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自由滑我感觉歌舞编排令我滑的有点吃力,有点驾驭不了,但这次滑下来了,虽然有点失误,但还可以。”对于很难驾驭一说,他也进行了解释,“从节目和内容比我以前多很多,不适应这个节奏,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今晚这个冠军是闫涵继世青赛摘金后,转入成年组收获的第一个冠军,能够取得这么了不起的成绩,他本人显得很平静,“心情没什么变化,这说明我和老师对花滑的认识是正确的,因为已经得到了裁判的认可。不是说有好成绩开心,而是他们认可我开心。”当然,自由滑分数出来的那一刻,闫涵还是惊到了,“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裁判就给我这么高的分,有点吓我一跳。”

其实,今天的比赛闫涵出现了明显的失误,但他的调整能力很强,“对我来说,那个失误就是熊瞎子掰玉米,过去之后就不想了。”

由于索契冬奥会中国男单只有一个参赛名额,闫涵还要直面与队友宋楠(微博)的竞争,他直言:“这个开局给了我很大信心,因为现在毕竟还在竞争,但这次比赛之后感觉很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