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萝莉失误垫底:身体发育成最大阻碍

[导读]11月2日,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自由滑比赛结束。被大家寄予厚望的中国花滑萝莉李子君在自由滑中摔倒,最终以总成绩138.90位列所有选手最后一名。“身体发育”成为目前困扰李子君的最大问题。

中国花滑萝莉失误垫底:身体发育成最大阻碍

中国花滑萝莉李子君(微博)失误垫底

腾讯体育11月2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11月2日,2013年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自由滑比赛结束。被中国媒体寄予厚望的中国花滑萝莉李子君在自由滑中摔倒,最终以总成绩138.90位列所有选手最后一名。“身体发育”成为目前困扰李子君的最大问题。

甜美萝莉遭遇发育困扰

自由滑比赛,李子君选择的伴奏曲是讲述木偶变为真人遭遇转变的过程。而这首乐曲似乎是李子君转入成年组后困惑的写照。赛后,花滑女单主教练李明珠在接受采访时用“实际情况的反映”形容李子君的近况。本场比赛李子君接连失误,更是摔倒在场上,这也让她的最终排名降至最后一名。

“子君一路走来非常顺,去年她才从青年到成年组,就获得世锦赛第七名的成绩。但是发育后,一系列的问题就来了。”李明珠这样说道。

一年之内长高了5公分对于李子君来说是最大的挑战。“女运动远在发育期力量就是会减弱,如果体重再增加的话,在场上肯定滑不动了,能力会下降很多。”

李明珠的担心完全呈现在了赛场上,李子君不仅在完成动作时摔倒,更是险些没有完成比赛。“这是我第一次整套自由滑,体力是我最大的挑战。比赛里后外三改成两周半,最后一跳两周半变一周,最后都滑不动了。”赛后李子君无奈的说道。而李子君也表示自己现在的体力非常差,昨天短节目滑下来已经非常困难。

镁光灯下的叛逆萝莉

结束自由滑比赛,尽管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摔倒,但李子君依旧被媒体包围。而在媒体中,日本电视台的记者们更是主动要采访她。长相甜美,又在世锦赛首秀中获得第七名,这让李子君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

“世锦赛结束后,不仅是国内、国际媒体对她的关注和期盼很多,对她来说是非常大的压力。”对此,李明珠也透露出自己的担忧。

然而尽管外表甜美,但李子君骨子里确实“倔”丫头,16岁的她似乎也正经历着叛逆期。赛后对于教练对自己的评价和担忧,李子君连说“她的想法和我的完全不一样。”完全一副我行我素的作风。

“说句实话,这是她(教练)的想法,和我没啥关系。外界对我没有什么压力,毕竟是自己在场上自己滑。还是身体发育的原因。”李子君这样说道。

盼索契冬奥恢复状态

距离索契冬奥会还有3个月的时间,李子君与张可欣两个人已经获得了奥运单人滑参赛资格。对于本赛季第一项比赛倒数第一的成绩,李子君连说不满意。

“今年我的表现对大家来说很失望,毕竟是奥运赛季,这样的开始挺糟糕的。其实自从世锦赛后我对自己期望挺大的......”一脸无奈的李子君表示,希望将中国杯和之后日本站作为热身赛,尽快将自己的状态调整至最佳,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