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34分魔兽13+16 林书豪14分火箭擒小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火箭在新赛季第2战中主场迎战小牛,次节中段火箭一度领先到22分,虽然下半场几度被小牛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火箭最终仍113-105奏凯,取得新赛季开局2连胜。(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小牛队数据
哈登34分4抢断4三分诺维茨基22分4篮板2助攻
林书豪(微博)14分4助攻3抢断蒙塔-埃利斯20分4篮板3抢断
霍华德(微博)13分16篮板1封盖克劳德15分5三分1篮板

本场之星:哈登喝退诺天王

首战对山猫,哈登前11投2中的表现令火箭球迷颇是担心;但在背伤与手腕伤势好转后,火箭大胡子此战打出精彩神韵,17投11中、三分球8投4中、罚球9中8,砍下全场最高分34分,另有4篮板4抢断3助攻。次节后段起小牛每每形成反扑时,哈登都能给出犀利的砍分弹压,尤其是末节中段的冲篮打三分,不仅决定性地压制了小牛的反扑,还造成诺维茨基6犯离场,这是直接喝退诺天王!

比赛回顾:22分优势遭反扑 火箭终擒小牛

开场仅51秒阿西克就两次犯规,被卡西比换下。而在哈登与书豪接连快攻得分后,正是卡西比连入三分球助火箭领跑。首节中段书豪抢断策动快攻,哈登飘逸上篮,火箭已建立起两位数优势。此后哈登更是连入三分球,单节砍下12分;霍华德单节则抓下9篮板,首节火箭38-22领先。

次节前段,加西亚追防封盖诺维茨基,书豪则与哈登接连快速冲篮砍分,书豪还完成了打三分,半节时间书豪得到7分,火箭53-31建立起20分以上优势。但次节后段火箭效率走低,诺维茨基与埃利斯率小牛形成15-5反扑。次节结束前埃利斯快攻还制造加西亚恶意犯规。半场结束小牛追至50-61。魔兽次节未有篮板入账。

进入下半场双方展开激烈防守对峙,3分钟内均未得分,其间书豪被埃利斯抢断,而书豪也抢断了卡尔德隆。此后小牛几度将分差缩小到8分,虽然霍华德出现连续6罚全失的情况,但书豪罚球涨分后,哈登远投、冲篮打三分终助火箭在第三节后段重建两位数优势,三节结束火箭85-72领先。

末节前段加西亚与哈登连入远投,火箭91-74领先。但此后阿西克6犯离场,小牛又掀起9-0攻势追至83-91。关键时刻哈登对诺维茨基冲篮打三分,也造成诺天王6犯离场。此后霍华德与书豪连续罚球涨分,末节4分钟火箭104-87建立胜势,火箭随之5上5下轮换替补。小牛替补此后连入6个三分球,克劳德个人命中4球;布鲁克斯琼斯的涨分仍为火箭稳定胜局,最终火箭113-105奏凯。

花絮:不高兴!霍华德6罚连失

第三节前段,霍华德拿后场篮板时被达勒姆波特冲撞,后者被判定犯规,霍华德仍是不断抱怨,结果走上罚球线2罚全失。片刻后魔兽防守中遭遇了诺维茨基的连续扬肘动作,裁判却判定魔兽犯规,霍华德生气了,后果也很严重——又是接连罚失4球。第三节魔兽共有10次罚球机会,只命中了3球。

媒体点评:库班更不爽了!

美联社赛后评论:库班在赛前批评霍华德加盟火箭是个错误决定,而此战看到霍华德以13分16篮板表现帮助火箭奏凯,小牛老板更不会开心了。

《休斯敦纪事报》评论:在小牛频繁送自己上罚球线(尤其是第三节)的情况下,霍华德全场12罚5中并不理想,但他的篮板威力仍直接推动了火箭。哈登打出了球队领军者的风范。

赛后声音:魔兽制定新目标

针对库班批评自己“错选”火箭一事,霍华德赛前表示:“你还能指望他说什么?他就是为了他的球队。如果有什么人不愿和我打球,我也会说类似的话,我也会认为那个人的决定是错误的。”此战经历了糟糕的罚球表现后,魔兽制定了新目标:“我应该把球都罚进去。”

数据分析:火箭篮板威武 两环节太揪心

霍华德16篮板,阿西克12篮板,确保火箭在篮板统计上51-43压制住了小牛,这也为火箭整场走势给出了坚实铺垫。但火箭此战23次失误的问题很刺眼,小牛则只有14次。小牛此战祭出了37次犯规(火箭20次),直接给了火箭51次罚球机会,但以魔兽12罚5中为特写,火箭51罚只有34中。

首发阵容:

火箭:阿西克、霍华德、帕森斯、哈登、林书豪

小牛:达勒姆波特、诺维茨基、马里昂、蒙塔-埃利斯、卡尔德隆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