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让我们再谈谈男篮世界杯外卡

今年8月4日中午,我在马尼拉一家破旧的餐厅里写了一篇《让我们来谈谈外卡》。那天之前,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连输韩国和伊朗。稿件见报,遭遇不少同行耻笑,没有人觉得中国队会需要外卡去参加世界杯。没想到一语成谶。中国男篮昨日申请了外卡。

其实,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此前外界有声音传出,50万欧元的费用太高,可从世界上请很多高水平球队来给中国男篮练兵也花不了这么多钱。其实,这和男篮世界杯是没法比较的——这是世界篮球最高水平的舞台,每支球队主力尽出、全力以赴,世界篮球最先进的技战术水平和打法都会在球场上体现,加上高水平主帅带队指导,参加一届世界杯的中国队球员自然受益匪浅。

既然中国队已经把钱花出去了,那现在需要讨论的是该怎么办?

2014年之后,中国男篮有2015年亚锦赛和2016年奥运会的比赛任务,2015年亚锦赛更是决定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要赛事。所以这次去参加世界杯的国家队,不能畏首畏尾,让外卡的钱白花。如果真的去了世界杯,国家队更新血液的时间就真的到了——通过这样的大赛锻炼,未来之星的进步可以期待。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也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杨纳基斯。杨纳基斯我们留吗?如果不留他,我们找一个什么样的主帅?这一切,都需慎之又慎。 黄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