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男篮11月4日宣布巴特尔加盟 新季誓冲CBA

陕西男篮11月4日宣布巴特尔加盟 新季誓冲CBA

巴特尔(微博)即将加盟NBL陕西男篮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记者 刘璟文)当年“移动长城”之一的巴特尔,将不再出现在新赛季CBA的舞台,而是加盟陕西信达转战NBL。陕西队总经理白帆透露,俱乐部与大巴接触后几乎是一拍即合,吸引他加盟的并非高薪,而是“率领一支NBL球队升上CBA的成就感”。在11月4日,陕西队将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巴特尔等球员的加盟,而召集这次发布会也是大巴自己的意愿。

据陕西信达俱乐部总经理白帆透露,他们和巴特尔的接触最早在全运会期间。当时大巴正在代表辽宁队参赛,陕西队高层亲自赶往沈阳,力邀这名传奇中锋的加盟。“我们和大巴其实只谈了一次,很快就达成了初步意向。这么顺利既是让我觉得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毕竟双方都很有诚意。”白帆透露道。

巴特尔效力NBA(微博)马刺时,曾经随队夺得总冠军,好歹也是有冠军戒指的球员。而在CBA无论是身在北京还是新疆,作用都是举足轻重,更是率新疆连续三次闯入总决赛,到底是什么吸引他在生涯末年“委身”NBL?白帆对此表示:“应该说还是挑战性。对于他这样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球员来说,假如能将一支低级别的年轻球队带上CBA,那也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虽然外界一直盛传有数家CBA球队希望签下巴特尔,但都因要价太高而作罢。不过陕西方面表示,虽然肯定会有和他能力地位相匹配的薪水,打动他的并非高价年薪。“大巴一开始也会有一些顾虑,因为他对NBL没有概念。”白帆说道:“但他后来也到俱乐部实地看过一次,明白我们是想要做实事的,而且也有很明确的规划,所以他心里也有底了。”

白帆强调,虽然已经感受到引进巴特尔带来的轰动效应,但吸引关注度并非这次引援的初衷,而他甚至对外界过分关注大牌球员有些不解,“一个俱乐部的成功,不仅仅在于一个球员,甚至不仅仅是一个球队的短期成绩。除了球场上的明星,我们在俱乐部建设,像梯队、基地等都一直在做。”

陕西信达男篮2010年开始参加NBL联赛,也是刚刚组建的新军,2012年10月陕西男篮在中国篮协完成注册,上赛季NBL联赛陕西男篮获得常规赛第6名。本赛季陕西男篮在引援方面可以说动作频频,除了大巴,上赛季在浙江广厦的何奔和青岛双星(微博)的幺大强,据悉此前效力北京金隅的解立彬(微博)目前也在商谈阶段。凑齐一个CBA级别的阵容之后,明年5月份开始NBLL联赛将是他们亮相的机会,而升级CBA将是陕西队的唯一目标。白帆毫不掩饰球队的野心,“争取升入CBA是肯定的。我相信不光我们,NBL的每支球队都会以此作为目标。其实我们在俱乐部刚成立都时候就已经定下这条路,不过现在有了这么多好球员的加盟,更有信心了。”

陕西信达与巴特尔这次签下2年,而2015年正是CBA计划再次扩军至20队的时候,陕西队也正是盯准了争夺此后的2个升级名额。而届时巴特尔将年满40岁,是功成身退,还是再战江湖,现在还是未知数。11月4日,陕西信达将在渭南召开新闻发布会,与球队会合的巴特尔将亮相并正式宣布加盟的消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