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书豪缘何打替补 与哈登错开上场双赢

林书豪每36分钟

哈登在场和不在场时林书豪(微博)每36分钟数据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据《Yahoo》报道,从首场对阵山猫来看,林书豪丢掉主力位置未必是一件坏事。而数据方面也充分论证了这一点:当书豪与哈登错开上场时,对两人或许都有好处。

两方面原因导致了林书豪无法与哈登共存:首先,书豪与技术特点与哈登的技术特点有重合的地方;其次,火箭需要一位能防守,能投射三分的主力控卫,而这并非林书豪所擅长的。

哈登是一名需要球权的得分后卫,三分投射也很稳定,除此之外他还是联盟里最擅长突破的后卫之一,只有当球权在手时,哈登的威力才能完全发挥;有趣的是,林书豪与他的特点类似,他同样需要球权,才能把他的长处发挥出来。

数据说明问题,当哈登与林书豪错开时,两人的数据都会有所上升,当林书豪不在场时,哈登每36分钟可以砍下27.9分,出手次数上升到18.1次,三分球出手次数上升到7次,罚球次数上升到12.1次,助攻次数则上升到6.7次,与他与林书豪共同搭档时,数据可谓可谓全面上涨。而当哈登不在场时,林书豪同样打的很舒服,每36分钟可以砍下17.2分,三分球命中率上升到45%,罚球次数上升到4.9次,助攻上升到8.6次,犯规则降低至2.3次,同样是全面上涨。

不过上赛季两名球员相互错开的时间,只占到总时间的16%,不过贝弗利的横空出世,则让麦克海尔有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贝弗利是一位相当管用的防守悍将,当他在场上时,火箭能净胜对手7.7分;而当他不在场上时,火箭只能净胜对手2.7分。除此之外,贝弗利的三分球投射也比林书豪更靠谱,他的外线命中率为37.5%,而林书豪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9%。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