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卡威给总冠军下马威 魔术师:他是最佳新秀

记者石赛玉报道

新秀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不仅帮助76人战胜了卫冕冠军,还当着他们的面,创造了属于他自己的历史。在新赛季76人与热火揭幕战中,这位1.98米的控卫共得到22分、12次助攻、9次抢断和7个篮板,自1973-74赛季抢断变成官方数据后,9次抢断是球员首秀最高抢断数;迈卡威的12次助攻,则是NBA(微博)史上球员首秀第二高助攻。不只如此,“22+12+9+7”数据,NBA之前也只有两人达到过,近28年来,迈卡威更是第一人。詹姆斯称赞说,“我想不到(迈卡威)开启NBA之路的更好方式”,“魔术师”约翰逊干脆表示,迈卡威会成为最佳新秀。

比赛中,迈卡威还得到一份特殊鼓励——坐在包厢里的艾弗森为他送来掌声。在艾弗森退役仪式后的开打这场比赛里,与艾弗森同为控卫的迈卡威大发神威,让人产生他被AI“附体”的感觉。要知道,上一个在首秀中拿到20分以上的76人新秀,正是艾弗森(他在NBA首秀中得到30分);上一个拿到9次抢断的76人球员,也只有艾弗森一位。

新赛季开始前,人们曾对迈卡威能否取代朱·霍勒迪感到怀疑,现在费城人已经开始憧憬:迈卡威能否变成下一个AI?迈卡威说,“我只想为自己打出名声,就是这样。”76人主帅布伦特·布则这么表述,“他(迈卡威)比我想象的要好。一旦比赛开始,他身上富于竞争的一面让我吃惊。你终究会发现,他(迈卡威)是个能在大场面里比赛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