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克揭幕战后升值 火箭官方拒交易魔兽搭档

阿西克首战表现

阿西克首战表现不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欧米尔-阿西克在火箭揭幕战后升值,火箭官方拒绝交易土耳其人。因为和德怀特-霍华德的双塔效果不错,阿西克的价值得到提升。

火箭双塔组合化学反应良好,球队官方收回阿西克交易。在火箭的揭幕战中,双塔组合表现非常抢眼,可能是因为对手太弱——埃尔-杰弗森状态不行,山猫其他内线不给力。但这毕竟还是NBA(微博)水平的比赛。

阿西克和霍华德(微博)在揭幕战组成双塔,威力惊人。这两个大个子一共拿下了40个篮板,其中11个前场篮板。山猫队全队一共拿下37个篮板,其中12个前场篮板。由此可见,火箭两个大个子已经顶山猫全队。

火箭围绕双塔建立起一个完整的防守体系。霍华德和阿西克狂抓篮板背后,是山猫的命中率被限制到36.7%。因为有两个大个子在内线,对方不敢轻易突破,即便突进去命中率也得不到保障。因而被迫进行外线投篮,命中率只能下降。

阿西克的作用不止体现在和霍华德同时搭档的时候,也体现在两人轮休的时候。在霍华德下场的时候,阿西克可以继续留在场上,出任中锋角色。凯文-麦克海尔可以派上弗朗西斯科-加西亚或者欧米里-卡斯比出任大前锋,这同样可以保障的整体防守。

火箭双塔能打到这个份上,经历过不少曲折。在季前赛期间,双塔才开始搭档的时候效果并不理想,两人的磨合存在很大问题。其中出现过一个小插曲,就是霍华德为了抢一个后场篮板,一下撞飞阿西克,导致后者怒目而视。这被认为是两人矛盾公开化,可能加速阿西克交易。

阿西克本人也可能改变交易想法。在火箭得到霍华德过后,阿西克非常不开心,他要求火箭进行交易。但他现在和魔兽搭档不错,位置定位也很清晰,有出场时间保障。火箭也在赢球,他没有必要继续坚持自己的想法。(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