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维佳:NBA奇幻开战 卫冕冠军败走费城

记者管维佳(微博)述评 美国时间10月30日,新赛季NBA(微博)开始后的第二天,万圣夜的前一天,我们迎来了一个奇幻的夜晚。

这一晚,在费城,我们送别了一位伟大的巨星、一个时代的偶像,也见证了一场神奇的比赛、一位新星魔幻般的表演。76人队制造了这个赛季第一个大冷门,他们在主场以114比110战胜了前一个晚上刚刚领取总冠军戒指、刚刚赢了公牛12分、不可一世的热火

输掉赛季的第二场比赛,似乎已经成了热火的传统,上赛季的第二场,在纽约,他们曾惨败20分。但去年此时,热火的对手是最终东部常规赛排名第二的尼克斯,本赛季,战胜他们的76人,却被认为是全联盟最弱球队,或许没有之一。

76人有多弱?赛季开始前,拉斯维加斯的赌博网站,为他们开出的夺冠赔率是1赔9999,该网站的赔率分析师杰夫·谢尔曼一本正经地解释,“76人这个赛季的唯一目标,就是努力争取状元签、为得到安德鲁·维金斯做出最大的努力,这已经是路人皆知的秘密。这些为选秀权而战的球队看上去是在赛季结束阶段摆烂,但实际上他们整个赛季都在做同样的事情。”一位NBA弱队总经理在介绍他的摆烂计划时,也把76人带入话题,“我们可不是唯一想摆烂的球队。看看费城,从6月的选秀大会开始,他们就已经开始了,他们没有一笔签约或是交易是为了提高本赛季的战斗力。”

就连76人新帅布雷特-布朗,都不讳言本队之孱弱,“我们有6位合格的NBA球员,之后是很多为自己在这个联盟的位置和机会战斗的人。”布朗教练还说,他本赛季的三大目标之一,就是确保76人不要成为NBA历史最差球队——之前的常规赛最差战绩,是1972-73赛季的9胜73负,纪录创造者,正是76人。

这样一支球队,为何能战胜热火?这是因为马刺出身的布雷特·布朗,还有两个目标:为球队建立积极向上的球队文化、让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得到更好的发展空间。这两点在击败热火一战中都有体现:76人球员赛后承认,面对热火,他们想的就是向当晚正式退役的艾弗森致敬、用战斗精神捍卫自己的尊严;带领他们取胜的最大功臣,是得到22分7篮板12助攻9抢断的新秀麦卡威。

76人在战斗,他们并不孤独。赛季开始前,ESPN列出了10支会在新赛季摆烂的球队,其中“摆烂指数”最高的太阳,在揭幕战中凭借双控卫德拉季奇-布莱德索的优异表现战胜开拓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