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日本体操称霸世界?中国说不!

[导读]日本不仅仅超越中国,大有称霸世界,席卷里约奥运体操赛场之势。这对一直站在世界高点的中国体操队来说,是个莫大的刺激。正在北京开始新一个奥运周期的首次冬训的他们,准备好迎接日本了吗…

世锦赛日本全面打压? 邹凯:我也只能争第二

【深度】日本体操称霸世界?中国说不!

10月初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的体操世锦赛,是日本体操大包大揽的节奏,特别是男队员方面,继续是全面打压!

精神领袖 内村航平表现依旧抢眼(独得2金),新鲜力量白井健三(自由操冠军)、龟山耕平(鞍马冠军)和加藤凌平(全能亚军),已经帮日本男队在起跑中暂时领先中国队。林超攀和内村航平并列双杠冠军,但在难度上并无优势。

全能项目向来是体操比赛检验每支队伍整体实力的硬指标。说起“全能王”,中国体育迷很容易想起杨威(微博)。这位湖北名将曾经在2006年世锦赛、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连夺三枚全能金牌,带领中国男队死死压制住了日本美国等世界列强。

但是如今,拥有这个名号的已经是日本人内村航平。24岁的他在今年世锦赛上实现了惊人的男子全能四连冠,创造新的历史纪录,日本媒体赛后也骄傲宣布“内村时代仍将继续”。而更令其他队伍绝望的是,在内村身后还站着比他更年轻的90后选手加藤凌平。今年才满20岁的加藤在此次世锦赛上摘得全能银牌,和内村构筑起强大的“日本体操防线”。

虽然内村创造了全能4冠王的新历史,但是他却并非这次世锦赛最耀眼的日本明星,17岁的白井健三作为有史以来日本最年轻的体操世锦赛冠军获得了更多的追捧,这从日媒赛后连篇累牍的报道中可见一斑。白井健三在自由体操项目中拥有一套被体操迷称为“滚筒洗衣机”般的动作,7.4的超高难度让做客央视解说的该项目奥运冠军邹凯也忍不住哀叹,“如果我与白井健三同场比赛,也只有去争亚军的可能”。

在鞍马项目上,日本又一个新人亀山耕平出人意料地战胜中国上届世锦赛冠军 张宏涛夺冠,再算上内村和中国选手林超攀并列获得的那枚双杠金牌,日本就这样在伦敦奥运后的首届世锦赛上收获4金,完成了对中国体操队的超越——而这是他们在2011年本土的东京世锦赛上都没有做到的事情。

当打之年的内村有绝对的实力,新人又不断的涌出。除了在女队方面有较大优势的美国队,真的没有队伍能阻止日本体操称霸世界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