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哈登放空篮不进 末节13分这才是第一分卫

囧!哈登放空篮不进 末节13分这才是第一分卫

哈登本场比赛前三节如同梦游,末节爆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火箭迎来新赛季揭幕战,主场以96-83力克山猫。球队当家核心哈登开场状态一般,但末节发威单节5投5中砍下13分,全场16投7中轰下21分和5次助攻。

火箭赛季首场比赛,可以说是万众期待,外界尤其想看看哈登和霍华德(微博)的组合能够擦出怎样的火花。但一开场,哈登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他起初将球交给内线的霍华德,自己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而接下来,轮到哈登进攻的时候,他全然没有了上赛季的犀利状态,三分不进,突破被盖,前5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唯一的进球还是闪出空当投中一记中投。

但之后哈登的表现更加让人看不懂,突破中突然摔倒,快攻中放空蓝不进,完全是业余球员的水准。要知道在赛季前的ESPN评选中,哈登可是联盟前5的球员,已经超过科比(微博)和韦德(微博),成为了联盟第一分卫。难不成是这个盛名让哈登倍感压力,进而影响到他的表现了么?

可从比赛的情况来看,事实并非如此。第一分卫的名号终究只是虚名,真正制约哈登的是他自己,他并没有将状态及时调整到常规赛级别。因此在比赛中,哈登和队友并不在一个节奏上,他是边打边找节奏,逐渐找回状态。前三节打完,哈登11投仅2中,只得到8分却有4失误,显然这样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

不过别急,哈登毕竟是哈登。在经过三节的调试之后,火箭的进攻大杀器在第四节开始运转起来。末节打了3分钟,火箭仅仅以72-68领先山猫,这有点对不住主场球迷。此后,哈登重新登场,开始发威。他先是持球单打突破,一个漂亮的上篮将球打中,结束了自己的得分荒。

在这个球打中之后,哈登在进攻端可以说是神挡杀神,突破抛投,标志性的造犯规,就连三分球,他也找回了手感。哈登彻底接管了火箭的进攻,在最后的9分钟里,他5投全中轰下13分,并且两度为霍华德送上助攻,其中一次还是漂亮的空接暴扣。哈登和霍华德的化学反应正在慢慢体现出效果。

三节低迷,但凭借第四节的狂轰滥炸,哈登轻松将个人得分突破20,证明联盟第一分卫并非是浪得虚名。而这样的哈登才是火箭想要看到的,才能率领球队走得更远。(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