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松加巴黎赛憾负锦织圭 无缘入围年终总决赛

[导读]特松加彻底无缘将于11月在伦敦进行的ATP年终总决赛。取胜的锦织圭将在下一轮中挑战本轮2比1艰难战胜西班牙球手沃达斯科的加斯奎特,后者只有取胜才有保留杀进总决赛的希望。

本报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总奖金超过260万欧元的ATP1000巴黎大师赛继续进行。第二轮较量中,原本有望冲击年终总决赛的“法国阿里”特松加出人意料地以6比1、6比7、6比7的比分被日本的“亚洲一哥”锦织圭淘汰!

原本法国观众还担心特松加、加斯奎特两名法国网球宠儿有可能在第三轮提前相遇,进而阻断另一人的总决赛之路,现在可好,特松加提前“缴枪”,法国观众唯一可以期待的,就是加斯奎特给自己的法国同胞复仇了。

与锦织圭的比赛,特松加开局完美,首盘1比1后连下5局以6比1取胜,大比分1比0领先。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法国阿里”将轻松淘汰锦织圭的时候,特松加却突然“断电”——第二盘抢七中一度以3比1领先的法国人最终4比7失利。第三盘,特松加仍不在状态,第二次抢七中在6比5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还是被求胜欲望更强的锦织圭7比6击败。

这样,特松加彻底无缘将于11月在伦敦进行的ATP年终总决赛。取胜的锦织圭将在下一轮中挑战本轮2比1艰难战胜西班牙球手沃达斯科的加斯奎特,后者只有取胜才有保留杀进总决赛的希望。

相比于特松加和加斯奎特,排名靠前的费德勒、伯蒂奇、瓦林卡的总决赛前景要乐观得多。“瑞士球王”只要战胜安德森,就能预订前往伦敦的门票,而伯蒂奇、瓦林卡的下一轮比赛对手只是安度哈尔、洛佩兹这样的球员,取胜难度并不大。(林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