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热火客场不敌鱼腩 菜鸟准四双力压詹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热火客场经过苦战以110-114不敌76人,爆出大冷。詹姆斯本场比赛贡献25分13助攻,波什(微博)拿到22分10篮板,韦德(微博)休战。而76人的菜鸟威廉姆斯表现惊人,全场抢下22分12助攻9抢断7篮板准四双的数据!同时9抢断创造了NBA(微博)有史以来首秀最高抢断纪录。(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本场技术统计
76人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特纳26分4篮板5助攻詹姆斯25分4篮板13助攻
威廉姆斯22分12助攻9抢断波什22分10篮板4失误
霍伊斯24分9篮板2助攻阿伦19分6篮板4三分

本场之星:菜鸟控卫首秀刷新纪录

今日比赛表现谁最抢眼?答案并非詹姆斯,而是菜鸟控卫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这名年轻人表现异常惊人,全场抢下22分12助攻9抢断7篮板,且只出现1次失误!值得一提的是,单场9抢断,是NBA有史以来的首秀纪录。看来尽管在今年夏天卖掉了全明星后卫霍乐迪,但球队后场仍不乏人才。

比赛回顾:热火末节惨遭逆袭

尽管76人被各路美媒视为本赛季垫底的大热门,但开场后他们的表现却令人大吃一惊,新秀威廉姆斯,特纳与霍伊斯乱箭齐发,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打了热火一个19-0!相反卫冕冠军仅在首节打到4分53米秒时才由詹皇强攻拿到2分。首节76人最多时曾领先22分,并至始至终控制着比赛走向,即使热火有所反击,却仍以大比分落后。罗腾在首节还剩1分09秒时强攻得手,将首节比分定格在33-14。

只是76人的优势来得快,去得更快,热火以牙还牙在5分钟的时间内轰了一波14-2,将比分追到28-34。尽管主队立即以7-0的小高潮反扑,可热火逆袭的势头已不可阻挡,查尔莫斯与梅森连续三分命中后,双方分差只剩1分。詹皇在半场最后时刻造犯规并两罚全中,帮助热火仅以49-51落后2分。整个第二节,卫冕冠军打了76人一个35-18。

易地再战76人的优势瞬间荡然无存,波什与詹姆斯这两门火炮接连开火,并一口气连中4个三分。该节还剩7分47秒詹皇远射命中,热火以66-62反超。不过令人惊讶的是76人并未崩溃,而是一直咬住比分,拉沃伊-阿伦连得4分后,主队仍只落后3分。好在三节最后关头雷-阿伦突然发力,1分43秒内连续命中4个三分球,包括最后关头后场压哨超远距离三分!帮助热火以94-85领先9分进入末节。

末节76人仍没有任何投降的意思,湖人旧将莫里斯突破强攻得手后,比分又变成了93-96。尽管实力更强的热火之后一度将比分拉开,比赛结束前4分54秒詹皇强攻再中,107-99。只是特纳立即以打三分回应,安德森上篮再添2分。关键时刻霍伊斯理工,连得5分帮助76人以109-108反超,相反詹皇关键时刻连续被特纳与威廉姆斯抢断,比赛结束前27秒威廉姆斯两罚一中,110-108。巴蒂尔(微博)底线三分不中后只能犯规,特纳两罚全中后热火大势已去。

媒体评论:超新星震惊联盟

《ESPN》用了“屌丝的逆袭”来评价本场比赛,尽管被各路媒体视为是联盟里最弱的鱼腩之一,但76人的表现却是相当出色,尤其是菜鸟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更是发挥惊人,全场抢下22分12助攻外加9抢断,令人震惊。

迈阿密当地的《棕榈邮报》则直言,在缺少韦德的情况下,热火末节一度领先的情况下惨遭76人翻盘。同时该报还直言,如此诡异的结果,堪称是热火近期队史上,最令人费解的比赛之一。

言论:詹皇称赞菜鸟表现

威廉姆斯赛后直言,今晚宛若梦幻。“今晚的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威廉姆斯这样说道。“如果我们可以团结一致并延续这样的表现,那么我们完全可以成为一支出色的球队。”而这样的表现也赢得了詹皇的称赞:“我不认为对于一名菜鸟而言,还会有比这更好的开局了。”

花絮:艾弗森退役仪式取消

本场比赛原本预定会进行艾弗森的退役仪式,但不知为何取消,并进而被顺延到明年3月1日主场对阵奇才时进行。不过艾弗森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又强调了自己对于费城的感情,并表示:“自己至始至终都是76人的一员,到死都是。”

双方首发阵容

76人:威廉姆斯,安德森,特纳,杨,霍伊斯

热火:查尔莫斯,梅森,詹姆斯,哈斯勒姆,波什

杨威利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