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NBA游记(14):圣安东尼奥印象(上)

腾讯体育美国讯(记者段冉)圣安东尼奥本是一座宁静的德州小城市,在美国算不上旅游城市也并不太出名。然而鉴于圣安东尼奥马刺多年的强势表现,圣城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由于与墨西哥接壤,圣安东尼奥有着浓重的墨西哥风格。而且文化与历史气息很重。最著名的是阿拉莫遗址,有点北京的城墙那意思。但是如果实地游览——除非你对美国解放战争的历史有浓厚兴趣,否则也只会有种“到此一游”的感觉。

但是圣安东尼奥的另一大著名景点就不一样了。River walk,相信所以去过圣城的朋友一定都去过那里。其实所谓的River walk就是一条位于城中心的河,喝水也不算清澈。不过你千万别往水里看,而是要看看这河周围的景色。很有情趣,大大小小的饭馆,可以坐在河边边吃东西边看着河里的观光小船游来游去。

我的NBA游记(14):圣安东尼奥印象(上)

2005年总决赛在圣安东尼奥的第一场与第二场之间,NBA(微博)总裁斯特恩宴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所有媒体成员。就是在河边的一个饭馆吃烧烤。几乎所有采访那年总决赛的中国媒体也都出席了那次自助餐。毕竟是斯特恩请客,听着很有面子。而且德州烧烤非常有名,猪牛羊鸡应有尽有。

我的NBA游记(14):圣安东尼奥印象(上)

除了美食之外,斯特恩还特意把那年的总冠军奖杯带到了现场供大家照相——当然,最后随着马刺4比3战胜活塞,这座奖杯最终留在了圣城。

我的NBA游记(14):圣安东尼奥印象(上)

然而除了斯特恩请的这顿烧烤之外,马刺主场的媒体餐厅提供的每顿饭都是墨西哥餐。一摞小饼,旁边一桶肉酱。饼一摊,酱一扣,吃去吧。墨西哥餐里很重视豆子,几乎所有菜里都有,就连上述的肉酱里也有很多豆子。

说圣安东尼奥就不能不说马刺。由于是一座小城市,这里的人对家乡球队的支持反而更质朴,更执着。无论是市政府机构还是公司的大楼都会挂一些“Go Spurs Go”的标语。这种感觉与俄克拉荷马人民对雷霆的支持有些类似。

05年马刺与活塞的总决赛整整打满七场才分出胜负,夺冠后圣城市民自发举行的彻夜游行也令人印象深刻——下集继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