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老无所依 艾弗森孤独离去

[导读]艾弗森,第一个梳排辫的人,第一个遍体纹身的运动员,第一个敢于让巨头经纪人大卫-法尔克失业的人,第一个公开“不尊敬”乔丹和联盟陈腐规定的人……一代精神偶像,却在“晚年”却陷入凄凉……

花光3亿美金! 谁是艾弗森背后的吸血鬼

【江湖】老无所依 艾弗森孤独离去

“我怎么可能把3亿美金都花光?你们用用脑子想想!!!”2013年年初,艾弗森在回答此起彼伏的破产流言时粗暴地回应。问题是,艾弗森是不可能把3亿美金花光,但他的亲友团会达到50-100人,在联盟中首屈一指,如此庞大数量的亲友团,吃空了艾弗森的积蓄。

“我2002年见过艾弗森在夜店的盛景,当时一晚上他就花掉了2万多美金。”《费城问询者报》的记者马克回忆说。“按照他那个时候花钱的方法,税后1000万(年薪)根本不顶用。”每个月光自己的服装费就要花1万美金,干洗花掉1000美金,豪车、首饰、名贵奢侈品更是数不胜数,而这些大部分都流向了他的亲友团手中。

不得不提的是艾弗森的亲舅舅,这位从小缺少父爱的篮球天才,一直把舅舅当成他的“真正的父亲”。篮球之外的东西,他悉数都丢给了自己的经纪人——他的舅舅。某种程度上,这也许是艾弗森做得最为糟糕的决定之一,这位名叫加里-摩尔的贫民窟走出的黑人,职业生涯的目标就是榨干艾弗森的剩余价值。

“艾弗森其实特别单纯,但被他的舅舅毁了”,这是艾弗森中国行期间很多工作人员的共识,“他经常吹捧自己带过多少球员,帮艾弗森揽下了多少合同,但他其实只是榨干了艾弗森的所有价值。艾弗森吸食大麻、每晚流连夜场、豪赌一掷千金、无止境地购物、不参加训练......这位经纪人都不在乎。他唯一在乎的就是:艾弗森是否会签下一份大合同,这样他可以拿到更多的佣金。

在即将退役的最后时刻,艾弗森也希望,自己的朋友不要离开他。

几年前,一个艾弗森的“朋友”被发现盗窃了AI价值数十万美元的珠宝,艾弗森在事情清楚之后的第一反应是:珠宝不要紧,但为什么是他?“他为什么不主动来找我要?”艾弗森说。他感到受伤——“难道我不是他的朋友?”

“希望大家一直会留在我身边。”即使现在成为一个“穷鬼”,艾弗森依旧有着单纯而美好的幻想,就像肥皂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